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双11旅行数据出炉 迸发消费活力与行业活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2 20:19:00

中国民航网讯:2018天猫双11也是一场旅行的狂欢。飞猪的境外玩乐商品预订数超过40万件,滑翔伞、蹦极、热气球、冲浪、海钓等上天下海类商品预订数超过 67000件,就连探索世界两极的南极、北极也超过3000人预订,飞猪实力亲证:今年双11越来越好玩,年轻人越玩越过瘾,全民消费再升级。

天猫双11的第十年,背靠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赋能,飞猪平台上全球旅行品牌和上亿消费者爆发出巨大能量,为当下中国社会方兴未艾的消费升级浪潮写下生动注脚。

旅行就是生活,消费提质升级

生活是一场旅行,而旅行已经成为生活刚需。今年天猫双11,购买旅行商品的用户同比增长了30%,更多年轻人充分彰显了“去玩”的意愿。

而且,年轻人对玩的内涵也很有要求,更细分、更个性化的消费趋势,正在定义品质消费。年轻人出去旅行,飞得好、住得好、吃得好。

今年双11,机票公务舱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00%,高星酒店总预订量超过70万间夜,五星酒店自助餐预订10万多份,就连海外游预订米其林餐厅等美食也超过11000份。

年轻人要充分体会旅行的意味,把目的地玩出了花。双11酒店场景的预订,非房间类的玩乐体验有超10万人次预订,全球景区及主题乐园门票预订37万张,全球用车、交通Pass卡等商品预订34万件。

双11不仅满足而且还为不同需求的用户创造需求,根据《2018天猫双11最浪出行指南》,90后小镇青年已成为出去浪的绝对主力,最爱“浪”的人54%来自三四线城市,今年双11的旅行预订用户中,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增长率达 66%。

新旅行联盟集结,创造供需新连接

此次双11,也是继前不久飞猪宣布“新旅行联盟”计划后商家的练兵场。飞猪正联合全球旅行服务商、各国旅游局、阿里生态伙伴等优质生产力要素,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启数据智能时代的深度连接,使旅行体验更FUN更带感。

这场商业奥运会中,旅行产品的表现精彩纷呈。8万元的七星列车套房上线5分钟就被抢光,五星酒店和公务舱成为最受欢迎宝贝。不仅拼手速,而且拼品质,比内涵,商家从青睐折扣活动走向会员忠诚度的培育。

全球超100家航司、超130家高端酒店品牌、超8000个景区景点都参与到了这场商业奥林匹克中,纷纷拿出干货,发布新品。以万豪国际为例,今年双11,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的产品线,从单纯售卖房间,走向售卖酒店内的美食餐饮,进而发展到售卖酒店内的娱乐体验,创造年轻人心中的“未来旅行”。万豪国际首发的新品W酒店跨年party,预售上线2天即售罄。在飞猪直播频道,万豪小二更是亲自出镜推爆款,直播期间店铺平均每30秒成交一单。

像万豪一样创造供需新连接的商家还很多,天猫双11在旅行消费领域也成为一年中最大的新品首发时点。

商家和平台的连动,已经由单点式,进入生态连接的2.0。商家与平台多点连接的背后,也意味着和用户的更亲密接触。此次双11,飞猪全球品牌直播超过4000场;有超过50万人通过飞猪注册高星酒店会员;在长龙航空、华夏航空的惊喜航班上,乘客们收获了关于2018双11的难忘记忆。

对商家来说,双11不仅是卖货,更是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与互动,是线上线下的联动,是旅行数字化升级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