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圆满完成787-9首航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8 10: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勤茹 报道:11月7日上午10点30分,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波音787-9飞机执飞的MU5801航班,满载乘客经过两个半小时飞行,从昆明起飞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圆满完成首航。

为圆满完成此次首航任务,东航云南公司前期认真进行了验证飞行并顺利完成应急演练,确保首航安全万无一失。首航当日,公司总经理孙世英、总飞行师方勇亲自到现场检查航前准备工作。同时,东航云南公司对本次航班的客舱服务、空中配餐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航班上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航班上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机上活动,向乘客分发了首航纪念品和小点心,并邀请乘客分享了首航纪念蛋糕。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首航航班的机组、乘务组由公司优秀的党员组成,航班上,所有机组、乘务组成员均佩戴党徽并悬挂"蓝天党小组"旗飞行。"蓝天党小组"是东航云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三长"队伍建设中的基层党建创新,旨在通过在机组驻外站点建立临时党小组,全面加强对空勤三支队伍驻外期间的管理和教育,是加强作风纪律、推进党建工作向驻外站点延伸的创新和探索。

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波音787-9客机是波音787系列机型基本型号787-8的加长型,属超远程中型客机,不但可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而且让飞行更加平稳、安静和环保。不少首航旅客对于东航云南波音787-9梦想飞机宜人的客舱环境频频称赞,"最喜欢它的舷窗设计,没有了遮光板,感觉视野更广阔,电动按钮调节舷窗光线亮度很有新意","公务舱180°全平躺座椅,让我觉得更舒适、更放松","超级经济舱座椅间距更大,可以让腿伸得更开","全新个人娱乐系统,让飞行过程更有意思"……此外,更大储物空间,更清洁、健康、湿润的客舱空气,明亮、通透的豪华盥洗室,为每一位怀揣梦想的旅客开启了梦幻的飞行时光。

作为云南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主动对焦东航服务国家战略的承接点,扎牢东航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落脚点,做实东航"打造世界一流"的支撑点,全面贯彻落实东航"全网全通"战略,充分发挥"网络化、规模化"优势,聚焦国际、优化国内,不断引进先进客机扩充机队规模,全力助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昆明长水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根据航班计划安排,目前云南公司787-9飞机将主要执行昆明-上海-昆明、昆明-北京-昆明航班。随着后续787-9飞机陆续加盟,预计2019年初云南公司将把787-9机型投放至国际远程航线运行。至2021年,东航云南将形成5架波音787-9飞机组成的机队,该机型也将成为东航云南未来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届时,凭借B787-9的中远程飞行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云南公司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东航"全网全通"战略构想的能力。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