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积极参与全力保障首届进博会(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09:37:00

东航进博会票务柜台.jpg

东航进博会票务柜台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税宁、李盛 报道:2018年11月的上海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邀请全世界共享中国机遇。作为落户上海的民航央企、进博会举办地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既积极把握进博创造的市场机会,更全力做好进博会的服务保障,作为东道主的一员,向世界展现进博的精彩。

东航进博会长期管理志愿者团队.jpg

东航进博会长期管理志愿者团队

在履行央企职责中,把握进博发展机遇

11月6日,进博会“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上,东航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了遄达XWB发动机长期维护(TotalCare)协议,协议价值超过101亿元人民币,是首届进博会最大的航空订单之一。当天下午,东航又与来自新加坡、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多家企业签署了9项合作协议,涉及发动机包修、航材包修、飞行模拟机、航油供应等,签约总金额达49.34亿元人民币。

遄达XWB发动机以动力充沛、有效降低油耗、更加节能环保而著称,在进博会上签约的发动机,将用于即将加入东航机队的空客350-900客机,给这批东航最新一代宽体机注入澎湃动力,也帮助东航更好实现绿色发展。百亿大单折射出的,是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中国市场为全球企业界创造的机遇,亦是东航主动用好进博会契机、担当央企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根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的工作安排,在刘绍勇、马须伦等东航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示下,东航筹组成立了由相关负责同志牵头、多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中央企业交易团东航交易分团。东航交易分团在进博会上积极接洽沟通合作伙伴,寻求多赢机遇。与此同时,作为东道主的东航还联手国航、南航等其他民航央企兄弟单位,联合成立了航空板块联盟,更好整合行业的专业采购力量和供应商资源。而进博会上的合作,也正是东航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全球航线网络、同各国伙伴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与资本合作的一个缩影。

进博会不仅是跨国采购的大舞台,对于东航这样以上海为主基地的全球性航空运输企业而言,同样是向中外用户展示企业品质、锤炼市场口碑的良机。

今年9月11日,一台独特的高科技车辆抵达上海,由东航集团旗下东航物流负责卸载、过检、运输仓储等保障业务,这就是本届进博会首票抵达上海的参展展品--芬兰UPM集团重1110公斤、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此后,总重超过6吨、来自著名法国企业LV的48件工艺品,捷克手工艺大师精心创作的玻璃酒具,来自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等,也陆续在东航物流的保障下抵达上海、参加进博。充分体现了东航物流作为高端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快速、精准、高效。

与此同时,针对进博会带来的出行、住宿高峰,东航电商在东航的APP、官网上推出进博会“机+酒”套餐。“机+酒”套餐覆盖了东航旗下50多个境内城市和40多个国际/地区城市前往上海的航班;酒店方面,东航则精心选择了300多家上海本地精品酒店提供房源。让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团的行程能走得畅、住得安。

“凌燕”身影,加盟进博志愿者队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世界各国的热情参与,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更多各国宾客光临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的进博会现场。要让全球嘉宾更好地了解进博会,优秀的讲解人员必不可少,而担当这份重任的,正是来自东航的志愿者们。

东航客舱部精心挑选了来自“凌燕”品牌组等优秀团队的10名业务骨干,担任首届进博会志愿者,负责为各国领导人开展外语讲解。

与此同时,更多的“凌燕”身影,也在进博其他志愿者岗位亮相。

在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场合,将有来自东航客舱系统的18名志愿者,担负礼仪任务;而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相关论坛上,还将有东航的中国籍、意大利裔乘务员志愿者各2名担任主持人;进博会场馆国家会展中心的其他礼仪任务岗位上,同样活跃着多达90人的东航客舱志愿者。

在首届进博会开幕之前,围绕进博会长期保障任务,东航还派出了8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参与进博会前期筹备保障、展商协调、现场联络等综合性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他们分别来自东航总部机关、东航技术公司、地服、运控、客舱、东航进出口和东航物流等单位,平均年龄29岁,志愿者们还成立了临时团支部。

除了中外员工,在进博会保障期间,东航的志愿者队伍里还会有一个特殊的成员--东航广受旅客欢迎的地服机器人“东东”。在毗邻进博会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作为旅客出入重要门户的虹桥国际机场,“东东”将会在虹桥T2航站楼F岛东航高端值机区,现场为进博会来宾和旅客提供出行信息、天气查询、航班查询等智能服务。

高标准保障,为进博守好最初与最后的环节

航空运输,是进博会服务保障各方宾客的第一道环节,也是最后一道环节。东航是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也会承运、服务为数最多的与会旅客,为了让中外来宾的进博会之旅平安、顺畅、有序、舒适,东航人早早开始了努力。

在11月6日至13日,东航共计划加班560班航班,满足进博会旅客出行需求,主要用于新增北京-虹桥、广州-虹桥、深圳-虹桥、成都-虹桥、昆明-虹桥、太原-虹桥、武汉-虹桥、兰州-虹桥、南昌-虹桥、重庆-虹桥等航线。

进博会开幕前不久的2018年9月,东航首架新一代波音787-9“梦想”宽体客机抵达上海,加盟旗下上海航空机队。787抵达后,投入了上海-北京、上海-深圳、上海-成都等重要商务航线的运营,为将要参与进博会的宾客,提供更舒适的旅途。与此同时,为了迎接进博会,东航客舱系统各乘务部完成了岗位大练兵考核,宣贯服务法,制作“进博英语”会话课件,从安全运行、服务流程、英语广播等各方面为服务保障进博会精心打磨。

东航在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国际机场的贵宾室,也为迎接保障进博会改善环境、优化服务。东航地服部还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设立自助CUSS值机设备,并在浦东国际机场设立天合联盟中转服务柜台,为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枢纽服务。东航全球行李控制中心则对行李进行全流程管控,并在国内部分始发航点上线行李查询小程序,让旅客的行李托运更加顺畅,更方便地了解自己行李的运输状态。

东航销售委上海营业部则在国家会展中心设立了5处票务服务保障柜台,分别位于进博会新闻中心和展区多个点位,方便参展商、采购团、专业观众和新闻媒体就近办理票务。

东航保卫系统开展了迎进博安全大检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从东航各地保卫系统调派业务骨干执飞涉沪、涉进博航班,并邀请武警部队与空警、空保团队共同开展联合演练,邀请奥运冠军邹市明为空防人员开展培训,筑牢进博会空防安全防线。

此外,在贵宾室和高端旅客值机区的楼宇电视、在移动客户端、在自助值机CUSS机、在各类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处,东航也开辟了大量宣传点位,开展进博会公益宣传。

首届进博会会期虽只有短短6天,但东航全力把握进博机遇,为企业激发的发展活力则将发挥长期的成效。东航为保障首届进博会所锤炼的能力、提升的品质,更将持续到今后的历届进博会保障之中,也将使东航通达全球各地的航班、全年上亿人次旅客的出行,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