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GE Affinity: 55年来首款民用超音速发动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14:47:00

中国民航网讯:GE航空集团在与Aerion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完成首个为超音速喷气公务机设计的发动机的初始设计,并将其命名为Affinity TM。该新级别发动机充分利用了GE经验证的超音速飞行技术,并且将在时间上满足Aerion AS2飞机项目启动的计划安排。

Affinity是一种新型的中型涵道比发动机, 可在超音速和亚音速飞行中提供卓越、均衡的性能。Affinity融合了久经考验的军用超音速体验、商用飞机的可靠性和最先进的喷气公务机发动机技术。

Affinity发动机.jpg

GE 的Affinity是一款双轴两级风扇涡扇发动机, 由下一代全权数字发动机(FADEC)控制的, 提高了签派可靠性和机载诊断功能。其设计旨在实现跨水面超音速和陆上亚音速的高飞行效率, 且无需修改现有的适航规章。该发动机将满足第五阶段的亚音速噪声要求, 排放量也低于现行标准。

GE Affinity的特点:

在整个飞行包线内实现高效性能, 升限高达60000英尺。

先进的两级风扇, 达到现有超音速发动机中最高涵道比。

特殊的非增压超音速排气系统。

采用经验证的GE 商用航空发动机的成功可靠核心机, 吸收亿万飞行小时的经验积累。

高耐久性燃烧室, 具有先进的涂层有助于可持续高速飞行。

先进的声学技术, 达到甚至超过现有规章标准要求。

GE的增材设计和制造技术进一步优化重量和性能。

“在过去的50年里, 公务机的速度提升还不到10%,”GE 副总裁兼公务和通用航空及集成系统业务部门总经理布拉德·莫提尔(Brad Mottier)说。“除了速度更快了些外,公务机座舱也变得更大,舒适度也更高, 航程也有所增长。这些更大、更舒适座舱,更远航程飞行器的下一步就是要提升速度,而这将由GE的Affinity来实现。”

经过两年的初步研究, GE 航空集团和Aerion在 2017年5月启动了一个正式流程, 以定义和评估 AS2 超音速喷气公务机的最终发动机构型。GE 项目团队在一个专门的工程团队的支持下, 继续在正式、封闭的过程中与Aerion合作。下一次设计评审是 2020年, 届时将开始详细设计并生产测试产品。

Aerion正与GE航空集团,Lockheed Martin和Honeywell合作,共同研发AS2超音速喷气公务机。

AeronAS2飞机.jpg

 

Aerion首席执行官汤姆·维斯(Tom Vice)说: "我们的使命是从商务航空开始,以超音速的速度, 以更快更大的公务机和商用飞机设计为目标, 提升全球交通流动性。GE 航空集团的Affinity发动机使这一新的高效、可持续的超音速时代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