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同铸团圆梦:记中秋佳节坚守岗位的东航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5 11: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路棋 王旭 报道:9月24日,中秋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场说走就走的团圆,而对于东航人来说,中秋是雷打不动的岗位坚守。在万家邀明月,一起过中秋的日子里,东航云南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和精心的服务,为节日期间的航班保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值机柜台还是休息室,哪里有旅客,哪里就有“阳光小微”无微不至的关怀。

东航云南中秋推出“天涯共此时,小微心相伴”活动。从值机柜台到贵宾休息室服务都放上了具有云南特色的鲜花装点,渲染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值机岛H区域全体成员在值机班组长陈文雅的带领下向每一位旅客举手示意、点头微笑,向每一位前来办理登机牌的旅客送上浓浓的节日问候。这已经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六个年头,虽然六年没有回家过节,但是她却为无数赶在团圆路上的旅客办理了无数张登机牌,见证了无数人的归家路。

走进休息厅,接待台上摆放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糖果和娇艳扑鼻的鲜花。坐在茶台边的“空转地”乘务长储绫用精致的缤纷茶点和醇香扑鼻的普洱茶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别样的云南风情,在蓝天上,她是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在地面,她早已成为优秀的骨干力量。她说:“我早已习惯了在岗位上度过节日,对我来说,看到旅客平安的出行,顺利的与家人团聚,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用餐时分,V8休息室厅长陈琪、陈素雅邀请旅客品尝中秋配备的特色月饼。咸香软糯的火腿月饼和沁人心脾的鲜花饼让旅客赞不绝口。作为新晋班组长,她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秉持着坚守一个岗位就是践行一份责任。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还有一群年轻的孕妇妈妈,虽然身怀六甲,也不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去换得更多人的母子团聚。作为进入部门一年刚刚怀孕的年轻妈妈,聂晓瑶的脸上总是挂着甜蜜羞涩的微笑。她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能让宝宝感受到妈妈是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人,以后也希望他能做一个乐于奉献、坚守岗位的人。”

“在岗位上坚守,能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这是坚守在长水机场保障一线职工的共同心声,他们用东航人特有的执著为一架架飞机的安全起降保驾护航,他们用微笑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们用奉献默默谱写着一首首民航人的赞歌!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