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飞猪发布2018国庆出游报告 旅游消费继续升级(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4 13:40:00

中国民航网讯:境内玩最壕住9999元每晚的酒店、赴日游在一家酒店连住10天,飞猪年轻消费者实力亲证:出去旅游就要住好吃好,哭穷省钱不存在。飞猪今日发布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指出,80后90后的旅游消费继续升级,不但出境目的地更加丰富,花费上更是毫不手软。

从前十大热门境外目的地看,不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消费金额呈现普遍性上涨,自由行涨幅较跟团游更高。以日本目的地为例,自由行花费上涨超过40%,平均花费达到5900元以上,跟团游花费亦上涨达到20%。韩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越南的自由行游客花费涨幅也均超过20%。

与此同时,一些以往较为奢侈的目的地花费金额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如马尔代夫、瑞士、美国等,体现出旅游普惠化带来的益处。

QQ截图20180914132408.png

(飞猪平台国庆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从目的地热度看,日本、泰国、香港依然是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境外度假目的地。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今年国庆赴土游客大增,商品购买数同比翻了一番。此外,一些小众目的地则越来越潮,去冰岛挪威北极光之旅、世界杯新贵克罗地亚、神秘欧洲免签国赛尔维亚,在飞猪平台的销量增幅均在50%以上。

酒店方面,飞猪平台的最壕住客和最久住客也均来自80后和90后的年轻消费者。从国内高星酒店预订看,五成以上的消费人群为80后,集中在北上广深特大城市,及三亚、厦门等度假城市。而民宿短租的消费人群则以90后为主,占比超过60%,网红城市成都、重庆的民宿最受欢迎。虽然民宿短租间夜价格较五星级酒店便宜,但优质房源也是手慢无,有消费者甚至在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就立刻预订了国庆的房间,提前时间长达155天。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