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关爱小小旅客 海航升级Care More关怀系列产品(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1 09:27:00

海南航空乘务员为小朋友们送上温馨点缀的各式甜品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玲、田凯旋 报道:每年暑运,航班中独自乘机的小小旅客(即无人陪伴儿童)数量都会明显增加,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关注到这群特殊旅客群体的需求,升级Care More关怀系列产品,秉持以“超越旅客期望值,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做一点”的服务理念,服务旅客,为旅客带去更加贴心温暖的出行体验。自2018年5月起,海南航空推出了Care More关怀系列产品,旨在更好地给予旅客以特别关照。

一趟海南航空西安至海口的航班上,乘务员马赟赟在做航前准备时,查询到航班中有一位无人陪同旅行的小朋友。考虑到在万米高空的机舱内,小朋友可能会对陌生的高空机舱环境感到无助和不安,在航班的飞行过程中,马赟赟给予了这位小朋友无微不至的照顾。


收到甜品的小朋友及家人海南航空乘务员合影留念

进客舱时,马赟赟注意到小朋友穿得单薄,于是拿毛毯给他裹了个“小披风”;餐饮服务期间,因飞机稍有颠簸,小朋友把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马赟赟便把他揽到自己的怀里,给他擦拭嘴巴,拿清水让他漱口,并清理干净了座椅及周边的污渍;落地后,马赟赟护送小朋友走下飞机,小朋友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说,“妈妈我到啦,我跟你讲,飞机上的阿姨对我可好了!”听到这番话,一阵暖意涌上马赟赟的心头。

海南航空乘务员给予小朋友家人般无微不至照顾的事例层出不穷,只要遇到需要特殊陪护的小朋友,他们都会毫无保留地奉上自己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和温暖。

在一趟海南航空由洛杉矶飞往成都的航班上,一位独自出行的小朋友因为怕黑,抱着书包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地掉起了眼泪。正在值班的区域乘务长区捷颖巡舱时发现了这幕,于是将小朋友带到了后舱。因为怕黑,小男孩不敢一个人睡觉,后舱值班的区捷颖和张仲澎自愿抱着小朋友,轮流一人一个小时陪着小男孩,和他聊天、玩游戏。即使轮休时间到了,两位乘务员也不忍去休息,直到小男孩情绪稳定。四个多小时的陪伴,虽然乘务员们都已经感到疲惫,但他们也没有一丝抱怨,更多想的是如何让小朋友休息好。


海南航空乘务员陪伴国际航班上的无陪儿童

无论在航班飞行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小旅客都是需要特别关注和爱护的对象。海南航空为单独乘机的小小旅客提供细致的无陪服务,包括为孩子提供保管所有的旅行证件以及登机牌等物品的“小小旅行家”文件挂袋、协助办理值机、海关、安检以及行李托运等手续的专门服务人员、陪伴孩子度过愉快空中旅程的空乘人员、迎接孩子并安全交接孩子的目的地服务人员。

海南航空作为连续八年荣膺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的国际化航空公司,始终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的理念,从绿色、安全、智慧等方面持续推进服务工作的升级和服务产品的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建设着世界级的航空品牌,为全球旅客带去超越预期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