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七夕大数据:今年90后过节很佛系(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6 11:25:00

中国民航网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今年“七夕”恰逢周五,若请假一天,连上周六、日又是一小长假。

从价格的角度看,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境内航线机票含机建、燃油的平均价格为922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1元;反观境外航线的含税平均价格,较去年还便宜25元,仅为1336元。

不过在这样难得的日子里,在去哪儿平台上,四分之一的人劳燕各自飞、两成人选择和同性朋友出去浪,真正手牵手过七夕的情侣只有10%。

作为七夕出行占比达到近5成的90后,今年你们到底行不行?

图片1.jpg

2018年七夕机票境内机票同比升高,境外机票价格反而下降

四分之一“劳燕分飞”

今年七夕,在去哪儿平台上,有25%的人选择“劳燕分飞”。

其中,“单身汪”占到了总出行量的11%,占比上比去年上升了3%。

今年七夕,四分之一的男女不在一起过七夕

这些“单身汪”七夕节只思工作,无心缠绵。目的地多集中在金融中心:像境内的上海,境外的纽约、多伦多,还有区块链发展火热的新加坡,都是单身男性七夕出行目的地的前几名。

看来单身汪们不仅不追女生,是不是连恋爱都懒得谈?

去哪儿平台上,七夕节单身男性的境外出行热门都是金融中心

同样是七夕独自出行,“单身girl”可潇洒得多。独自出行的女性订单量占到总出行量的15%。

不管是散心还是艳遇,成都、昆明、西安,深得“单身girl”的心。成都的文艺、洱海的宁静、长安的古老都散发着不同的魅力。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地区热度不减,香港“败败败”也是当下仙女们缓解压力的好方式。

去哪儿平台上,七夕节单身女性的境内出行热门更随心

当然,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机会也不少。独自背包的你,说不定会一个人去三个人回。

真正过节的只有10%

情侣出行的占比今年竟然下降,只有总出行量的10%。别说二胎了,一胎也指望不上了。90后们要加油啊!

不过,去哪儿平台上,仍有不少“CP”以旅行的方式撒狗粮,目的地的选择也更偏“度假风”。

今年七夕情侣境外出行目的地更小众

比如境内方面,火锅的诱惑力蹭蹭上涨,成都逆袭了往年的北京,登顶top1。

境外方面,高雄、哥打基纳巴卢这些文艺小众目的地更受情侣欢迎,避开暑期大热的曼谷、香港等目的地旅行体验也更佳。

什么?20%的七夕是和好姬友、好基友过?

早就过了“不以婚姻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的年代。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七夕织女和织女、牛郎和牛郎的结伴出行占总量的20%,原来好基友和好姬友才是七夕节的标配。

今年七夕好姬友和好基友出行占到36%

境外目的地中,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泰国的曼谷是“好基友”的热门目的地。越南的胡志明、日本的大阪、约旦的安曼是“好姬友”出行的热门。

穷游、文艺、小众、好玩是他们出行的标签。应了那句“异性只为繁衍后代才有真爱”,七夕约上好朋友及时行乐最重要!(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