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英雄机长”刘传健被录取为清华航空管理硕士学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5 20:59:00

中国民航网讯:“英雄机长”结缘清华!8月7日,四川航空公司机长刘传健经过面试,正式被清华-ENAC高级管理硕士(航空管理)项目录取,成为清华经管学院学生。

11111111.jpg

“英雄机长”刘传健面试中

在成功通过面试,获得录取通知的时候,刘传健十分激动,他说:“清华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学府。我已从事多年飞行和管理工作,能在清华经管学院继续接受国际化、专业化的航空管理教育,将进一步提升我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作为刘传健的“面试官”,清华经管学院航空EMBA 2015级校友、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给予刘传健高度评价:“刘传健机长有丰富的飞行经验,也直接承担着一线民航飞行员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希望他通过清华经管学院的航空管理专业学习,未来为中国民航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清华-ENAC高级管理硕士(航空管理)项目由清华大学和法国国立民航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整合国内外航空管理领域的顶尖专业资源,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民航业培养专业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该项目迄今已经举办了4届,刘传健将是该项目的第5届学员。清华经管学院还将为刘传健提供航空管理硕士项目奖学金。

今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飞机在万米高空突发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在此紧急关头,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创造了成功处置险情的契机,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安全,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机组高超的技术水平、优良的职业素养和履险如夷的英雄行为,感动了无数人,鼓舞了无数人。为此,民航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成功处置险情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刘传健同志“中国民航英雄机长”荣誉称号。

2123.jpg

“英雄机长”与面试官合影

“英雄机长”的背后,源于千锤百炼的精湛飞行技术、勇当人民生命守护者的坚定信念、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过硬作风。1995年,刘传健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二飞行学院,凭借“全优”的毕业成绩留校任教担任飞行教员。2006年,刘传健转业民航,在四川航空公司任飞行员,并先后担任川航重庆分公司飞行部中队长、综合业务管理室经理。独特的经历,使刘传健的飞行生涯既有空军部队的严谨作风和坚强意志,也烙上了中国民航的安全管理文化和勤学苦练的执着追求。对刘传健来说,踏入清华课堂,将是他人生的第三次转折:“选择飞行是第一次,进入民航是第二次。踏入清华,要珍惜学习机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入学习航空管理知识,既发挥优势,又补足短板,未来将在工作中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刘传健机长是百万民航人的优秀代表,也是当代民航精神的优秀代表。蓬勃发展的中国民航需要更多像刘传健一样的优秀人才支撑。作为国内最顶尖的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并培养民航业界综合管理人才,为民航强国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