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华夏航空参加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获好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1 14:42:00


华夏航空展台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芏霖 报道:6月13日~6月15日,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成果”为主题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后简称成果展)在京举办。作为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成果展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主办、中国民航报社承办,汇聚了行业内外8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展览。华夏航空参加了此次成果展,展出了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鹰巢”智能装备系统(后简称“鹰巢”)。

展会首日,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岩、五处处长李福海等对华夏航空展台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听取了“鹰巢”的发展历程和功能使用,对华夏航空在安全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解决办法及近年来积极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岩(右二)参观华夏航空展台

展会期间,国航、南航、海航、厦航、首都航空、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局、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两百余人次前往参观华夏航空展台。其中,多家单位对华夏航空的“鹰巢”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其中的一些建议对研发团队启发很大,比如说,可通过定制或植入的方式将RFID芯片与物品进行绑定、产品功能定制化、公共区域应急装备管理、维修工具出入库等。

本次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一共分为三个区域,华夏航空展台所在区域主要为第三方展商,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同方威视、中国电科、中国电信等为主;中间区域以中国民航大学、广汉飞行学院等民航院校为主;最右区域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及首都机场、上海机场、西部机场等民航单位为主。

本次展览,华夏航空展台设计采用整洁、利落的设计语言,通过模特装备单兵系统、客舱防卫型战术装备包、战术臂盾来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很多参观者对这些战术装备非常感兴趣,主动了解其用处、功能、产品参数等。借此机会,华夏航空的工作人员会通过讲解配套战术装备,带入介绍“鹰巢”。华夏航空工作人员及礼仪人员标准整齐的制服所带来的专业化形象,也是吸引参观者目光及获得表扬的重要方面。

华夏航空参展人员还参观了所有展商的展台,感受到了VR技术的普及及使用,以及其他参展方在布展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如将机模等展示品放置在站台上,为参观者准备一些带有公司logo的U盘、钥匙扣等小礼物,配备更多屏幕加强视频宣传等。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