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综合管理部情系员工 服务保障铸品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0 10:49:0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东航西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职工服务中心已经走过了近九年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在西北分公司和综管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东航西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职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工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真挚的热情和关爱,持之以恒的责任与坚守,谱写着一曲服务分公司广大职工的幸福乐章,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提高。

自2009年6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职工服务中心从西安职工服务大厅和10名工作人员起步,逐渐发展成为目前包括西安职工服务大厅、咸阳机场服务站、飞天花园小区服务站、西安行政中心食堂和咸阳职工食堂的规模,现有各类服务及保障人员47名,业务涵盖票务、旅游、车辆、生活、医疗、公积金、货币化补贴、职工食堂餐食保障和自动售货系统等服务项目。自成立以来,职工服务中心始终秉承“公司的事情你全力去做,个人的事情交给我来办”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集中办公、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新型服务保障模式的优势,努力为分公司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支持,诚心诚意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办好事,使广大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分公司的安全生产运行之中,得到了分公司广大职工尤其是生产一线职工和离退休老职工们的广泛认可和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职工服务中心成立运行至今,已为分公司广大职工办理票务服务127276人次;公积金服务6751人次;医疗服务18378人次;旅游服务5970人次;生活服务7015人次;货币化补贴服务5455人次;车辆服务4433人次。

多年来,职工服务中心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分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综管部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职工服务中心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和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中心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重点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中心还通过大力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培训、班组建设及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先后涌现出股份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张跃进和秦华同志以及西北分公司党员示范岗杨小文同志等先进模范代表,在党员、干部和先进模范的带领和感召下,部门呈现出富有凝聚力、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一支爱岗敬业、具有较强责任心并乐于奉献的管理和服务团队初步形成,服务广大职工的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在持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职工服务中心始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对接职工需求,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服务保障品牌。自建立之初,职工服务中心就确立了“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职工麻烦一次”的工作准则,并大力提倡“四心”(热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服务。中心干部员工能够主动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心声,征求职工意见,了解服务需求,不断深化和拓宽职工的日常服务,积极投入春运服务保障、旺季生产和分公司一系列重要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面对服务保障任务繁重和工作人员紧缺的局面,西安、咸阳两个职工食堂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确保了食堂餐食供应以及为分公司一线职工机坪送餐、以及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分公司一线生产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职工服务中心积极调研策划,不断推陈出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切合职工需求,深受职工欢迎的创新服务项目:先后增设了职工服务中心咸阳机场和飞天花园小区服务站;为分公司运行保障中心和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安装配备了自动售货机,并充分利用这一销售平台为广大空勤人员提供服装及配件的配售服务;为分公司广大职工办理车辆审验VIP卡、交通安全信息卡、延长壳牌加油卡、公积金民生借记卡和陕西文化惠民卡;提供车辆租赁服务、高龄职工专属医疗报销服务、商品房团购服务以及多乐士旧房焕新服务等;在分公司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安装配备自助咖啡机……让分公司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真真切切的实惠和踏踏实实的幸福!在职工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表彰与好评,先后荣获综合管理部年度模范集体、东航股份公司综管系统“三好一满意”优胜单位、西北分公司春运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心收获的每一面锦旗和每一封表扬信都记录着发生在平凡岗位上的动人故事,饱含着兄弟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真诚感谢与无比信赖,这既是对中心员工们默默付出和辛勤奉献的充分肯定,更是职工服务中心继续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动力源泉。

面对东航不断改革发展,追赶超越的新时代,职工服务中心将继续把提升广大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奋斗目标,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谋职工之所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将分公司党委对广大职工的关爱传递执行得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努力将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温馨友爱的“幸福家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通往“幸福东航”的道路上,综管部职工服务中心将永远与西北分公司广大职工风雨同舟,一路同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郝力军 秦华 )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