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您的双手 温暖我的旅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3 10: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媛轶 报道:6月1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长张汉云收到了一份有特殊意义的礼物——来自一位旅客表达感谢之情的锦旗,红旗上赫赫金字写道:“全程呵护,贴心照顾,细致服务,暖心关怀”。

5月22日,张汉云执行CZ6911航班乌鲁木齐至北京。旅客登机完毕,刚准备关闭客舱门。一个年轻女孩突然说要下飞机,说心脏很难受,快跳出来了,张汉云一边给机长报备一边了解具体情况。

经过沟通了解到这名叫展娜的女孩只是特别紧张,没有任何病史。张汉云竭力安慰她,告知她下机的程序和利弊,征求她的意见、尊重她的决定。展娜决定要继续乘坐飞机,却依压抑不了内心的胆怯,说:“乘务长,你可以坐在我的旁边握住我的手吗?” 因为起飞落地张汉云必须守护舱门关注安全,这时安全员王大庆过来说:“让旅客坐在我身边,我来看护她”。这句坚定的话让张汉云和展娜的心都安定下来。

飞机平飞后,张汉云第一时间来到展娜的身边。发现女孩脉搏还是跳的很快,眼神中依旧充满着不安。张汉云这时候紧紧得握住她的手,不断的安慰展娜的情绪,同时展娜也诉说出内心恐惧的由来,由于工作的原因,有次去外地演出,乘坐的飞机颠簸特别厉害,她很害怕又不能说出来。从此以后便烙下了病根,每次一上飞机就觉得心脏很难受。除此之外内心的恐惧也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让她在外地的演出活动只能暂时搁浅。

有着33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张汉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展娜很多飞行工作中的故事,慢慢的舒缓展娜的情绪,她说到:“生命中的一半时间都要和飞机相伴,飞行已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了,我给你讲讲我飞机上遇到的和你相同的故事。”张汉云依旧握着展娜的手,慢慢展娜的手温热起来,眼神脸色也渐渐舒缓。这时候张汉云给她倒了温水,让她盖上毛毯休息,让旁边的安全员王大庆看护她,降落前还拿来为她准备的午饭。话语间,展娜慢慢的露出笑容,说自己已经不那么紧张了,旅途当中也没有特殊情况发生。

6月12日,展娜北京落地乌鲁木齐后,她第一时间做好了锦旗来找张汉云乘务长,激动的说到“正是您温暖的双手,才抹去了我那么多年的恐惧,从北京回来,我感觉好多了,我以后也能正常坐飞机出行了,谢谢您温暖了我的旅程”。

“要动真情、用真心,真正把旅客当成亲人和家人,为他们提供人性化、周到细致的服务,以情动人,让旅客满意,真正体现真情服务的内涵,展现阳光南航的好形象。”张汉云说道。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