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民航报》评论:小长假也能“两翼齐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8 16:19:00

在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为给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东航近日在其网站、APP推出了以上海为中心、飞行距离3小时左右的“3小时轻旅行券”航旅产品,目的地包括三亚、香港、普吉岛、冲绳等,旅客还可享受“航班+酒店”的休闲度假服务体验。航企针对小长假推出特色产品,已不算少见。

小长假对旅游经济的刺激带动作用在不断提升。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小长假,让人们可以在不同的季节放松身心,策划一次较为轻松的短期旅行。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8年清明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

一般来说,在小长假期间,许多游客受时间限制倾向于选择距离较近的地点旅行,交通方式以公路、铁路为主。而随着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考虑方便快捷、服务优质的航空出行。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在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出境游的比例为27.62%,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因此,小长假对于民航来说有诸多值得挖掘的市场价值。航空公司另辟蹊径,推出“轻旅游+航空”的特色产品,加强宣传和提供配套服务,能在小长假的竞争中分得一块蛋糕。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小长假期间国内热门旅游航线、国际东南亚航线都会迎来一波“升温”。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加密相关航线航班,推出特惠和联程特价机票,从而吸引更多旅客选择航空出行。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密了南北疆热点航线班次,航程短、票价经济的疆内旅游航线得到了旅客的青睐。此外,航企可根据小长假特色,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节日服务。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不少航空公司开展送粽子、吃月饼等机上特色活动,展现了民航在服务方面特有的优势。

同时,小长假对旅游新业态产品的开发,也给通用航空提供了更多的市场空间。小长假推动了各地旅游形态的发展,许多旅游景点近年来开始大力开发“海陆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今年清明节期间,湖北武当山推出太极武当低空旅游航线,游客可乘直升机在空中俯瞰金顶、琼台、太子坡等景点。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打造原始森林休闲体验项目“飞越丛林”,与传统的徒步旅游相比更具体验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挖掘和满足小长假低空旅游的旺盛需求,提供形式丰富、选择多样的假日旅游产品,能够让通航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需求。

小长假也能“两翼齐飞”。无论是运输航空的特色产品、贴心服务,还是通用航空的形态创新、独特体验,更加满足旅客需求的民航服务,是民航在激烈竞争的小长假旅游经济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民航报》评论员 王诗彧)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