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携手星级米其林厨师 打造云端专享英伦美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8 15:14:00

微信图片_20180528144218.jpg

由米其林星级大厨埃林设计的菜品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与英国伦敦Alyn Williams餐厅经营者——米其林星级大厨埃林·威廉姆斯合作,为搭乘海南航空英国出港国际航班的商务舱旅客精心打造一系列极富创意的珍馐美味,在万米高空亦能品味米其林美食,为旅途增添一份惬意。

品质追求,打造现代英伦料理

埃林·威廉姆斯师从英国“地狱神厨”--Gordon Ramsay,2011年11月,埃林在伦敦开办了属于自己的餐厅,在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荣获“米其林一星”荣誉。2012年,他凭借独特的烹饪风格,被评为“年度国家厨师”称号。出于对美食的热情,埃林一直期待迎接新的挑战,尤其想尝试为航空公司设计菜品。


米其林星级大厨埃林·威廉姆斯(Alyn Williams)

提及机餐,即使是目的地特色食物,也难以改变其固有的印象,即口味、色泽、摆盘等无法地面餐厅相比。但埃林并不认同,“为航空公司烹制食物始终是我的一个雄心壮志,我希望能把味道口感做好,让旅客在空中用餐的体验与地面餐厅如一”。

埃林为海南航空设计的签名菜式选材精良擅长融合世界各地料理设计出创新佳肴。他的菜品呈现精简,口味时尚,可让旅客充分感受当季食材的鲜美,给人以享受高品质珍馐美味的愉悦体验,让旅客可以品尝到以法餐为基底的现代英伦料理。

新鲜菜品,严控原料高标准

埃林生长于70年代的东伦敦,父亲将家中花园种满了各种蔬菜,母亲则将在农场采摘的果子制成果酱,将厨房抽屉填的满满当当。埃林将美好的童年回忆与各国游历经历相结合,从农场中选取时令食材,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创意菜式,无论是酱料还是主食,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英国伦敦Alyn Williams餐厅

在为海南航空设计菜品时,埃林会考虑食材采集的新鲜程度、是否本地生产、是否可以持续提供等因素,对他来说,原料来源和持续性非常重要,原料的绝对品质也一样重要。埃林为海南航空设计的多汁胡萝卜汤,将香菜和香煎海鲈鱼进行搭配,还有芹菜意式烩饭、腌制葡萄干和烤榛子,都体现出对原料的高标准。

餐厅可以随时提供新鲜的菜品,而埃林也努力在飞机上尽量接近这个目标,“我希望旅客能感受到我对食物的热爱与对品质的追求,我希望他们会喜欢我的菜肴,将它视为整个美好飞行体验的一部分。”

精雕细琢,解锁精致菜品设计

埃林擅长现代风格的法式烹饪,在为海南航空设计菜品时,会根据自己的风格,考虑食材的季节性和来源进行设计。灵感方面,埃林会融入许多怀旧成分,比如童年回忆中的食物,以及与旅行途中的美食,旅客可以在菜单上看到,许多菜品是以他去过的地方和品尝过的食物来命名的。



由米其林星级大厨埃林设计的菜品

如果说在地面上挑战是让身边每个人都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动力和烹饪技巧,始终热情好客、激情永不息止,那么埃林在空中的挑战就远不止此--由于机餐尺寸的限制,他与海南航空的空厨团队(Hai Chef)花费大量时间完善餐食内容和装盘呈现,为机上食物在温度和质量一致性方面做好准备。

谈及年初海南航空航开通的长沙=伦敦航线,埃林侃侃而谈,“伦敦是我的家乡,这里建筑历史和社会历史博大精深,而对于喜爱美食的旅客,伦敦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天堂,遍地都是美食。欢迎大家搭乘海南航空,细细品味云端别样的英伦美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颖)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