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上海公益开放日 为孤独症儿童过六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7 17:27:00

0527_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 钱育星 报道:因为爱,“星星的孩子”也能感受飞翔。5月27日下午,在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的中国南方航空旅客体验中心人头攒动,但却也显得异常安静,不是没有声音,而是亲切低语的默契。原来,这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孤独症儿童,当天的南航公益开放日活动就是针对他们而举行,想让他们过一个不同以往的“六一节”。

0527_2.jpg

“都没敢带孩子坐过飞机,怕他不配合,更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今天能有机会带他出来参加南航的公益开放日活动,我能感觉到他很开心,希望他能慢慢对外面的世界多一点兴趣。”8岁孩子兴兴(化名)的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0527_3.jpg

0527_4.jpg

这些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银铃般的声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正常的听力却似乎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他们的世界里。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0527_5.jpg

“来,你试试看,前面是蓝天,这是操纵杆,握一下试试,我们试着把飞机开到蓝天上好吗?”南航资深飞行员李东耐心地引导孩子坐上空客A320的飞行模拟器,带他们体验飞行的乐趣。孩子对这个“奇怪的东西”似乎不排斥,摸摸操纵杆,看看模拟器屏幕上的蓝天。在飞行员叔叔的帮助下,“飞机”终于飞上了“蓝天”,露出无邪的笑容。

0527_6.jpg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孤独症的孩子跟人没有眼神交流,你叫他,他可能连看都不看,对物品的认知也是机械性的记忆。”来自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的老师蒋雯表示,“孤独症可能与生物遗传、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关,但孤独症目前无法治愈,只能通过干预治疗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年龄越小,大脑发育的可塑性越大,早发现、早干预是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最重要的基本策略。”

0527_7.jpg

南航的活动信息发到蓝丝带平台上,半小时不到就报满了10组家庭,公益开放日很受家长欢迎,家长们也希望社会多给他们一些类似半开放、半私密的体验机会,带孩子慢慢地多接触社会。

0527_8.jpg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南航旅客体验中心,孩子们拿到了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纪念版登机牌,来到了南航头等舱模拟体验区,坐上头等舱座椅,听乘务员姐姐讲述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怎么系好安全带,有兴趣的孩子还可以换上空姐空少的制服,当一回“小空乘”。最后,孩子们还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参加“我也有个飞翔梦”白T恤绘画活动,在纯白T恤上画上自己心中的飞翔梦想,哪怕只是一架不成形的飞机,哪怕只是一对弯了的翅膀,哪怕只是一抹特殊的色彩,都是孩子们向这个世界表达所踏出的勇敢一步。

南航旅客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细致地为有兴趣的孩子家长介绍特殊旅客订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帮助有条件有意愿带孩子出去感受世界的家长能获得更多“绿色”的特殊帮助与服务。

QQ图片20180527170806.jpg

南航旅客体验中心主任张迎颖说,“这次的开放日活动比较特殊,是给孤独症儿童的专场,在六一到来之前,我们特别希望能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他们虽然没有和我们有太多交流,但他们应该享受快乐的童年,感受真实的世界,希望社会能多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温暖。”

QQ图片20180527170732.jpg

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始终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灾区救援、物资运输、济困扶贫、志愿服务,成立“十分”关爱基金会,每年扶助1500名家境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并开展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捐赠山区小学及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