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在发展中践行社会责任:华夏航空再赴黔江帮扶儿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3 17:31:00

图片1.jpg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由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多个部门组成的“华夏爱心帮扶团”再赴重庆黔江,为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小学的21名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学习大礼包,也代表公司送上祝福。

在华夏航空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6名来自黔江双石小学孩子纯真的笑脸打动着现场的华夏人,孩子们的境遇也牵动着华夏人的心。2017年,华夏航空先后两次组织公司志愿者前往黔江中塘乡双石村小学,为那里的困境儿童送去物资和关爱。志愿者在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孩子的坚强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

据悉,“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由华夏航空综合部、飞行管理部、客舱地面服务部、维修工程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组成。此次赴黔,旨在为黔江双石村小的21名亟待资助的孩子提供资助,这些孩子大多都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条件较为困难。

5月20日,“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带着全体华夏人的爱心和关怀,再次奔赴黔江,去到每个受帮扶的孩子家里,不仅给每位孩子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和学习大礼包,还对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进行了解,给予了孩子们更多的精神鼓励。

当天,“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到达双石村小学后,开始为孩子们准备爱心礼包,并一一写下他们的祝福寄语。随后,爱心帮扶团分为三个小组,并对21个孩子的家庭进行了走访。

大雨过后的崎岖山路,行走更为艰难,这些孩子的家多在大山的深处,步行更为不易,爱心帮扶团的同事们,在车无法进入的山区里,带着爱心物资徒步前行,这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不容易。

111.jpg

7岁的覃书文,由华夏航空总飞行师杨恒资助,他成绩优异,学习自觉,但却十分腼腆。从大家到他家那刻起,他一直都是紧攥拳头,一言不发,涨红的脸上写满了胆怯。为了多了解小书文,志愿者们努力找话题与他聊天。“娃儿平时比较内向,没见过这么多陌生人,其实村里的孩子很多都是这样,胆小、自卑……”同行的校长袁宏一语道破了书文拘谨的原因。

图片3.jpg

住在学校附近的王继,是21名困境儿童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因为父母离异,父亲又没有能力照顾家庭,只能靠年迈的爷爷打工维持生活,家里十分困难。平日里,家里也只有他与60多岁的奶奶相伴度日。王继的资助者,华夏航空客舱地面服务部乘务七中队,走进王继家中,看到这个破旧的家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她忍不住落下眼泪。“我弟弟和他一般大,但彼此的生活水平相差太大了,看上去很揪心。”

也许是家中鲜有人来做客的原因,整个过程王继显得非常拘谨,几乎不主动开口,说话的声音也非常小。为了拉近与王继的距离,马晓宇拿出事先给他写好的一封信,逐字逐句教他读起来。

222.jpg

今年8岁的向友楼,住在双石村三组,他的资助者是华夏航空综合部。爱心志愿者拿着爱心物资徒步来到他家,家里的木制老屋已经咯吱作响,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来到家里,向友楼很是腼腆和害羞,爱心志愿者、华夏航空综合部总经理尹巧妹坐在他的身边,鼓励他像男子汉一样大方和稳重,并将学习礼包和慰问金送到他的手里,嘱咐他好好学习,若家里有困难,华夏航空的叔叔阿姨将会尽力帮扶他们。向友楼开心的笑了起来,他表示,他将会记得“叔叔阿姨”的嘱托,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在家里孝敬父母。

图片4.jpg

9岁的邓敏就读于双石小3年级,成绩优异,懂事有礼貌。但家中父亲及爷爷多病,医药费开支大,家里经济压力非常大。她的资助者,是云尚书院云尚书院管理团队,见到小朋友后,罗翔飞代表云尚书院将事先专程准备好的机模、公仔、旺旺大礼包一一送到她手中。“这个小机模是哥哥凭借自己努力,参加公司活动时赢来的。我特意把它带来送给你,希望你也能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所有想要的东西。”罗翔飞鼓励邓敏,学习知识,更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

21名孩子家庭各有困难,但他们纯真的笑容打动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内心,不少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暗暗流泪,他们都发自内心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奋发读书,早日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华夏人和黔江双石村小,和这里的孩子早在7年前就已结缘,2011年前,华夏航空开通了重庆至黔江航线,7年来,华夏航空一直以支持黔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

双石村小,是华夏航空一直关注的学校,2011年暑假,华夏航空首次组织该校168名孩子坐上飞机,从天空上看到了美丽的山城;2015年,华夏航空又组织了中塘乡200余名农村留守老人来到重庆,实现了他们的梦想;2016年,华夏航空组织员工为中塘小学的困境儿童捐款捐物。2017年1月,华夏航空派专人护送留守儿童“小冬雪”赴广州与在外打工的爸爸团聚,共度美好的春节时光,同年5月,华夏航空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双石小学联合举办了“爱心起飞、助梦成长”公益服务活动,为双石小学送去6万元爱心助学物资;6月,17名来自黔江、固原、兴义、毕节等地的孩子乘坐公司航班来到重庆,享受快乐六一,12月,又再次前往学校送上公司员工的爱心物资。今年5月20日,21名孩子又在“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的帮助下,获得了爱心礼包和慰问金。

华夏航空作为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长期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资助和关爱贫困儿童及保护濒危动植物的公益项目。未来,华夏航空将组织更多的公益项目,践行当代民航人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