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跑赢死神 东航机组急救呼吸骤停旅客(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3 11:25:00

0523_3.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王玥 报道:对于东航MU2323航班上、5月18日从嘉峪关前往西安的东航员工和旅客来说,这次旅程无疑让他们难以忘怀。那天,在机组的努力和旅客的配合下,他们跑赢了死神,让一位空中突发急病、已经停止呼吸的旅客重新转危为安。

当天,航班转入平飞状态后,头等舱乘务员王玥像往常一样开始巡视客舱,这时坐在6J座的旅客林先生告诉她,自己身体不太舒服,要求提供一杯蜂蜜糖水。王玥立刻回到服务舱,将情况报告给乘务长张慧敏,并按照旅客要求准备好蜂蜜糖水。张慧敏也第一时间赶来询问旅客情况,得知林先生有哮喘病史,此次是独自前往西安,更糟糕的是,他临走时将随身携带的药物遗忘在了嘉峪关的酒店。这时,张慧敏观察到旅客呼吸开始变得粗重,便立刻帮助他将蜂蜜糖水服下,取下就近的氧气瓶给他吸氧。同时,头等舱乘务员王玥迅速将旅客情况报告机长,并广播寻找医生。机组经综合考虑周边机场天气及机场保障能力后,决定申请直飞,大速度飞向西安。

当晚19:50,发病旅客的呼吸愈发急促,意识逐渐模糊。后舱乘务员李岱波、胡小艳再次进入客舱寻找医生,遗憾的是,此次航班上没有找到从事医护工作的旅客。19:55,林先生突然没有了呼吸,乘务长张慧敏发现,指端已经感受不到旅客的脉动,乘务组立即启动急救程序。几乎同一时间,机长获悉情况后,立刻联系了机场急救中心为林先生安排救护车。

随着急救程序启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持续报告、监控客舱、安抚旅客,整个乘务组都在争分夺秒地忙碌,与死神赛跑。头等舱的其余6位热心旅客也积极帮助配合乘务组。生死一线间,林先生几度失去意识、呼吸和脉搏停止,但乘务组没有放弃,张慧敏跪在客舱地板上,不断对林先生进行心脏按压,双臂麻木得快失去知觉。安全员刘帅为了对旅客进行人工呼吸,也疲惫得几乎脱力。

20:50,飞机终于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让所有人都觉得漫长无比,林先生的生命体征也逐渐好转。飞机打开舱门后,早已接到通知待命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以最快速度登上飞机,为林先生施救,随后将他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当晚23:15,经抢救后已经意识清醒、状况稳定的林先生给乘务长张慧敏打来电话,向东航的航班团队致谢:“虽然当时我意识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我身边。”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