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航化服务亮相上海航空技术博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7 11: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看似不起眼的杀虫剂、清洗液,却事关航班的安全运行、航司的经营业绩……这是日前举行的2018第六届上海国际航空航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美国知名航化服务企业美国瑞莱宝航空服务公司(Reliable Aviation Services))控股方——展会参展商深圳腾龙航天器材服务有限公司——希望向国内民航业传递的信息。这家企业规划依托其控股的瑞莱宝,以及计划引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知名航化品牌Nuvite,用看似不起眼,却关系“细节决定成败”的航化产品与服务,发力参与中国民航业的供给侧改革。

杀除害虫、开展清洗,这些乍一看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操作,一旦涉及民航,就会产生大不相同的情形:一只闯入驾驶舱的小跳蚤,可能不断叮咬飞行员而让机组执飞时忍不住分心、影响安全运行,必须得有既高效又无毒、且符合航空安全要求的诱杀装置来处理;一款选择错误的机身清洗剂,就会让飞机涂装提早破损、不得不缩短重新喷涂的周期,从而给航司造成可观的额外成本……正因为如此,在美国等民航发达国家,航化产业已经有了长期的研究和积累,成为给航空企业提供保障的重要环节。

相较之下,国内民航业对于航化产品及服务的理解和应用,许多方面尚处在起步阶段,而在民航强国建设、民航产业探索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中,航化产品和服务保障迎来了机遇。

深圳腾龙的负责人杜安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除了在产品领域与国际知名航化企业直接合作,引入以清洗消毒类航化产品驰名的Nuvite,腾龙也对于在2015年收购的瑞莱宝航空服务公司寄予厚望,认为其丰富的民航行业保障经验,对支持中国民航业从数量扩张转向高质量成长、把握其间的市场机遇具有独特作用。

瑞莱宝有着50多年的航化服务历史,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成为波音公司在清洗、保养、维护服务领域的合作伙伴,也是美国诸多高端公务机用户的航化保障服务商。特别是随着以波音787梦想客机为代表的波音新一代客机投入使用,如何研发合适的保养清洁流程、选择合适的航化产品,以适应机体材料从金属向碳纤维的转变,恰是瑞莱宝近些年来围绕波音需求、率先开展研发的重要领域,并且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深圳腾龙方面表示,作为收购了瑞莱宝的控股方,腾龙正在积极推动这家企业寻求在中国民航行业,为航空公司、特别是开始引入波音787等新一代波音机型的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助力中国航空企业的提质增效。除了航司之外,深圳腾龙也在与中国商飞开展交流,与之分享瑞莱宝航空服务公司在波音等美国民机企业的新机型研制中,提前介入新型号的航化保障环节、与民机企业互动研发、并为之提供内饰环节管理服务的运营模式,以期寻求机会,助力国产大飞机尽早形成航化保障链。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