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四川乘务员的小家和大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7 16: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尹一平 报道:李含为东航四川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一分部乘务员,已经有4年的飞行经验,最初,因为东航“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理念和极具东方韵味的青花瓷制服深深吸引了她,2015年李含顺利通过公司面试,加入东航。

把每一名旅客当成首次乘机者 

李含一直认为,评价一名空乘人员的工作是否合格的最有力证明,就是每一位旅客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每一位旅客都当成第一次坐飞机的客人,把注重细节作为服务的重点,工作中多听、多看、多问,从而提升旅客满意度。

在一次起飞前安全检查时,李含发现一个年轻的男乘客把遮光板盖上了,就礼貌地提醒他打开。这时她观察到乘客脸上有一些不安,就询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乘客说他恐高不敢往外面看。李含就停住脚步安慰他,建议他可以看一下机上杂志或者和身边的朋友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男乘客的心情很快舒缓了很多,李含还提醒他如果有什么不舒服,随时可以按呼唤铃寻求乘务员的帮助。下飞机前,这个年轻的男乘客认真地对李含说了声谢谢。一次飞行时,飞机遇气流所以颠簸比较严重。有一位女乘客晕机很不舒服,女乘客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为了让她更好地休息,李含就耐心、礼貌地向她身边的两位乘客做工作,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协调了座位,给这位女乘客有了一整排的空间,可以躺着休息一下,很好地缓解了她的晕机症状。

小家与大家

在工作中,李含尽量设身处地地为乘客考虑,有时候多问一句,就能给他们多一点帮助和服务,让他们多一点温暖和舒适。“做了母亲之后,越发懂得孩子占据了自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现在因为自己有了孩子,李含也会更多的考虑到母亲这个角色,遇到带婴儿的旅客都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是否需要温水、冲奶粉、协助去卫生间换尿不湿等等,让妈妈和宝宝都能有更好的乘机体验。

李含和先生属于双飞家庭,她爱着自己的小家,也爱着东航这个大家。作为一名空中乘务员,作为一名东航人,李含一直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对东航充满了感情,李含主动提前结束哺乳假,投入到正值生产旺季的飞行,力求尽自己的力量为公司分担运行压力。在平时的工作中,李含诚经常把自己工作的一些收获、体会和经验跟新进公司的同事分享,帮助她们尽快成长。工作之余李含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公益与体育活动,每月跟随分部党支部执行党员示范组航班任务。在东航四川公司举行的首届“岗位明星”颁奖典礼中荣获2017年度“乘务员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李含是千千万万民航人中的一员,今天的五一,她将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传递空中摆渡人的职责与担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