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举行第三届机务技能比武大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7 15:31:00

c2.jpg

比武大赛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成艳霞、张煜 报道:近日,一场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开展三基活动”的机务技能比武大赛在北部湾航空基地举行,来自北部湾航空各维修车间的技术能手们摩拳擦掌,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机务技能大比拼。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处长林和勇、民航广西监管局副局长禤宁明、民航广西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处长汤俊以及北部湾航空董事长兼总裁方伐、维修副总裁邢鹤等嘉宾出席大赛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

c5.jpg

飞机维修手册使用竞赛

此次大赛经过工程航线车间内部广泛发动及层层选拔,共有来自维修1车间、2车间、3车间、技定检车间4支队伍的16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代表了北部湾航空机务各班组、各级别岗位维修技能的最高水平,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蓄势待发。

本次比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飞机维修手册使用竞赛与基本技能竞赛。飞机维修手册使用竞赛主要考察排故手册依据、过站处理思路、航后处理思路、航材情况、工具情况等,主要检测选手的工作思路、合规性及严谨性。为体现大赛的公平性,比赛的题目由局方及公司代表为队员抽取。在接到题目后,参赛队员有条不紊地通过电脑手册查询、小组讨论等方式,分工协作进行处理。经过20分钟的比拼,各参赛队伍依次交卷并派出代表上台对题目的解决思路进行讲解,队员们精彩的解答得到了评委席及观众的好评。

c3.jpg

紧固件保险竞赛

大赛的第二阶段是最具观赏性的基本技能比赛,由各参赛队伍依次派两名选手上场进行比拼,参赛选手需在4分钟内完成所有比赛项目。紧固件保险俗称“打保险”,是一名合格机务人员的基本技能之一,从质量以及时间上都可以考验其对于该技能的熟练程度。随着一声令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剑”,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完成各个步骤。在现场观摩的局方领导对选手们的表现和完成情况进行近距离的观察,并提出指导意见。在比赛过程中,来自工程部四车间的参赛选手仅以2分4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任务,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记分组进行分数统计工作的同时,一位来自工程部的技术员上台为在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武术,获得了满堂喝彩。表演结束后,出席本次比武大赛的嘉宾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c4.jpg

嘉宾与参赛人员合影

赛后,局方领导对获奖的班组表示了祝贺,对参赛队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扎实的机务维修技能和提高业务水平的努力表示了赞扬,并对今后机务维修技能的提高和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北部湾航空在增加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技能培养的前提下,继续夯实维修能力、加强维修作风建设,为北部湾航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北部湾航空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已连续3年举行该项比赛,旨在检验并提高北部湾航空维修人员标准施工能力,比技能、促生产,提升飞机维修品质。北部湾航空将不断提升机务维修水平,保障飞机运行安全品质,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愉悦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