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A330机长麻广林-君子如竹 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7 11:30:00

工作中的麻广林

“都说飞行员有两个篮子,一个装着运气,一个装着经验,你要在你的运气篮子用光之前把你的经验篮子尽快装满”,他叫麻广林,一名来自天津航空的普通但却不简单的A330机长。

坚持让梦想绽放

“辛苦了,让你费心!资深机长不敢当,都是前辈们的宝贵经验让我受用至今。”麻广林机长用一个微笑,打破了采访初始的那一点点小紧张。面前的他,眼神坚定,微笑平和,举止爽朗,气质如竹。

出生在山西省长治市的麻广林,在军人家庭长大,从小养成了坚毅、稳重的性格,怀着对体育的热爱,大学就读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篮球国家裁判,乒乓球、网球国家二级裁判……大学四年体育学院的学习不仅让麻广林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锻造了他如竹般坚韧的气质。

人生应该有梦想,有梦想就要去追逐。然而追梦之人必无安逸,要抵达高处就必须勤奋自勉、百折不挠。在大学一次偶然的毕业招聘会上,麻广林看到了中飞院的招飞简章,点燃了他从小的飞行梦想,由于不是飞行专业出身,麻广林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凭借自己永不服输、刻苦坚韧的学习劲头,麻广林顺利通过各项考核,2008年正式成为了海航的一名飞行员,也飞向了他人生的另一片蓝天。

天航之路 磨炼年轻机长如竹气质

“雏牛昂首志当远,不待扬鞭自奋蹄。”从2009年加入天津航空近9年的时间里,麻广林一路见证了公司从支线航空到现在国际化航空公司的飞速成长。最初,麻广林执飞E190机型,凭借出色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2014年成为机长,2015年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教员。成为教员后,麻广林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很聪明,但也有太多飞行之外的事情,分散着他们的精力,有时候他会给学员讲述自己当年的经历,因材施教,耐心引导,让他们思想回归,精力集中。有时,遇到技术操作不熟练的学员,麻机长会亲自示范,耐心讲述原理,理论结合实践。熟悉的人都会称呼他“林哥”--寓兄长敬畏之意,亲人关怀之情。因此在工作中,很多飞行员都和他成为了工作和生活上的挚友。

随着天津航空国际化发展的不断加速,2016年参与公司的选拔,34岁的麻广林又成为天津航空一名年轻的A330机长,执飞重要的洲际航线。截至目前,麻广林已安全、准点飞行9461小时,夜航时间2886小时,总起落5579架次。

君子如竹 未来可期

竹,秀逸有神韵,长青不败,生机盎然,蓬勃向上……

麻广林说:“一个对飞行没有深层体验、深入思考、经历磨难的人,是无法获得飞行真谛的。”现在的麻广林不忘初心,对工作多了一份坚定,对生活则多了一份平和。体育学院毕业的麻机长,对体育有着很深的情感。业余时间,麻广林经常和同事一起打篮球。阿伦艾弗森是他最喜欢的球星,“他身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斗志会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我。”

生活中的麻广林

谈到家庭,一向刚毅的麻机长则充满了温情,“我儿子入幼儿园的第一天我就没能送他,上个月是他的六岁生日,我也没能陪他过。其实这种事情还有很多,每次休息回家我都尽量跟家人在一起,每一位飞行员的家属都为他们牺牲了很多。”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谈到未来,麻机长说“希望公司越来越壮大,在国际化舞台上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不断进步,跟上公司快速发展的步伐,履行自己肩上的金色职责。”(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金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