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西部航空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出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5 09:13:00

图片7.jpg

中国民航网讯:4月22日,来自重庆的20名儿童及其家长受邀参与西部航空“小小飞行梦”活动,体验了空中乘务人员的日常工作。4月22日恰逢世界地球日,20个家庭也在西部航空感受了清洁飞行、低碳出行的绿色理念。

图片8.jpg

在为期一天的体验活动中,西部航空为孩子们安排了飞行员导师、空乘导师,身着机长制服和空乘制服的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机组准备室、西部航空运行控制中心、A320模拟客舱等飞行运行中心,在导师们的讲解下学习了包括飞行知识、客舱礼仪、客舱服务、客舱安全演示等专业课程,近距离了解航空特业群体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状态。除此之外,西部航空的工作人员也为小朋友们普及了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同时介绍了西部航空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最后,20个家庭在西部航空基地内亲自种植了10株小树苗,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作为领先的低成本航司,西部航空凭借“高效、低碳”的运营模式及“可持续、极简、环保” 的航旅运营理念,从一众航司中脱颖而出。西部航空在日常工作中从油耗、材质等细节出发,并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融入公司的运营管理中。形成“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的思维方式,旨在进一步降低人均公里碳排放量。

据了解,有限空间内的高客座率布局在提升效益的同时也能够降低油耗,有助于减少碳排量。“单机承运效率”是指飞机总座位数除以每百公里油耗。单机承运效率越高,单座的油耗越低。通过高密度客舱布局,西部航空A320机型实载人数已达186人,A319机型达到144人,有效提高了承运效率,进一步满足环保需求。

西部航空还对现有A320机型逐步改装鲨鳍小翼。鲨鳍小翼的运用有助于节约3.5%以上的燃油消耗,每年二氧化碳排量最大可降低700多吨。 2017年,西部航空首次引进A320 NEO机型,新机型均配置鲨鳍小翼还可根据西部航空的需要安装超轻新型座椅,在节约油耗、增加载客量等方面实行“推动清洁、高效发展”的运营模式。除此之外,西部航空还是“全球绿色航空网络“(GAIN)的创始会员之一。

“在世界地球日期间举办这个活动,主要也是想让孩子们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绿色出行的重要性,从小就树立起低碳的概念,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西部航空活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