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重庆分公司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4 15:25:00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员工养成阅读的习惯,用阅读来储藏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重庆分公司开展了系列的读书活动:从空中到地面,从员工到旅客,开展赠书、读书的活动。

凌云班组蓝天上 陪您带着书本去旅行

4月23日,凌云班组在CA453(重庆到芽庄)的航班上,为旅客准备了读书日的惊喜。他们精心的将客舱布置成带着书香的空中书屋,并随机在一部分客舱座椅背后放置了书签,旅客们在自己座位前的口袋里如果发现书签,就会有一份奖品,奖品就是选择一本乘务组准备的图书。乘务组还设置了“鱼书雁信”和“书声朗朗”环节,让旅客在客舱里书写对家人或者对国航的祝福,分享读书趣事和读书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感动。每一位参与的旅客都可以得到精美小礼品作为纪念。在分享读书收获的环节,一位五岁的小朋友非常的勇敢,在母亲的陪伴下,走到客舱前舱,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我就是觉得读书好,我在书中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小兔子为什么喜欢胡萝卜,三只小猪他们也很有智慧。”小朋友稚嫩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小朋友勇气的赞赏,更是对她从小养成阅读习惯的赞赏。

文学协会开展“好书共分享”交流会

4月20日,世界读书日前夕,重庆分公司的文学协会,开展了“好书共分享”交流会。大家把近期读过的书籍,用心得的形式和彼此分享。来自财务部的唐定艳的“用好你的金币-《你一年的8760小时》”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书中提到的“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的原理让大家学会管理自己的的有效时间,让很多人跃跃欲试。还有人希望自己购买这本书进行更深一步的阅读和借鉴。文学协会为了鼓励大家多读书,一直定期进行读书分享活动,并把好的读书心得,推荐给会员、报社以及微信公众号上,这对会员也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飞行员的世界里有书随行

读书日前夕,4月21日,飞行二分部团支部的年轻人们,利用飞行后的空隙,聚坐在一起,分享好书,品读经典。通过这难得的交流,大家忽然发现,除了业务上的知识,在个人读书爱好上,还可以互相借鉴和分享。这种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组织凝聚力。的确,飞行员的世界不只有飞行,读书也占据很大一部分,正如林立自己说的那样:“大家热爱生活,有着广泛的业余爱好。业余的阅读,丰富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工作为了丰富生活,而精彩的生活与丰富的内心世界也会促进更好的工作。

读书从来不缺少契机,以知促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才能提高员工的综合素养,才会在工作中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和创新能力,也因此让分公司在学习型组织的建设有不竭的动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毛竹、古耀文、季思媛、林立)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