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汪六一践行“工匠精神”(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4 14:50:00

汪六一参加技能大赛比赛现场.jpg

汪六一参加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2016年10月,在东航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上,东航安徽分公司机务维修人员汪六一从近百位专业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个人总成绩第一名,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成为省内在飞机维修专业唯一获得此称号的飞机维修人员。
汪六一工作中.jpg

汪六一工作中

刨根问底的“低调咖”

熟悉汪六一的人都知道,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他都不是一个高调的人。话不多、爱学习是很多同事对他的第一印象。记得刚参加飞机维修工作的时候,他跟着师傅从最简单的活开始学、开始干。“那时候工作的时候,就是少说话,多听师傅说,多干活。”从90年代初起,东航安徽分公司成为东航首家分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面临着各种挑战和机遇。机型的多样性和航线的不断新增,对飞机的维护维修工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当时的维修体系并不完善,各类工作程序远不及现在那么详细,而且是全英文,多数排故工作都是依靠维修人员的经验来完成。为了能使自己尽快掌握技术,工作结束后,汪六一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记录每天的工作心得,对有疑问的地方就查手册,如果还不明白,就第二天再问师傅,直到把问题搞清楚。也就是在那时,汪六一养成了勤学好问善作笔记的习惯。在长期的飞机维修工作中,汪六一对飞行人员反映的和机务人员排除的故障,总是要追根求源,刨根问底,直到从原理和实际操作上弄明白才肯“善罢甘休”。

心怀梦想的“全能王”

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汪六一先后在东航安徽分公司机务维修定检、航线以及安全质量部工作,几乎在飞机维修的各个部门转了个遍,成为了哪里需要就能在哪里上手的“全能王”。

汪六一凭借长期积累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动手能力,丰富的航空理论知识以及多年的维护实践经验,在航线、定检飞机维护和放行工作期间,迅速成长为车间的技术骨干。1998年至2008年,当时东航安徽分公司是拥有全东航所有MD90机型的机队。在针对MD90机型的维修工作上,东航安徽具有国内领先的维修技术及维护经验。汪六一作为技术骨干,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分析研究MD90机型的特点,总结出了针对该机型不同飞机的维修经验“宝典”,多篇以飞机维修为内容的论文在行业内的刊物上发表。

2013年,汪六一开始从事飞机维修安全质量监察工作。他结合自身十几年维修经验,大胆的开启了智能监察工作分析坊的建设工作,将电子眼(随身摄像头)运用到日常维修监察工作中去。通过共同回顾作业过程,查找到系统中的大家习以为常的违规行为,对详细工作过程进行精细化分析、判断,总结出更加合理、有效、符合维修规定的精简维修流程,并第一时间运用到一线维修人员中去,提高了维修人员的规范维修意识和整体安全运行水平。

平凡无华的“领路人”

在日常工作中,汪六一总是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因为他深知,工作中较真儿是安全最好的保证。他也善于发现问题,在问题中寻找原因,在原因中寻找措施。汪六一通过各种方式对安全个案进行学习、分析和整理。为此,他整合编写了《防止人为差错细化措施》、《防人为差错关键措施提示单》等安全工作细化措施,为公司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实践支撑。

常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形成的工作作风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汪六一希望能把自己掌握的维修技能和感悟与更多的飞机维修从业人员分享。“合理有效的规定、正确易懂的观点、规范简易的流程只有落实到工作中,才能起到最佳的效果。培训就是最好的方式,能最快的让每一位参与人员将安全的理念铭刻在心中。”在开展技术培训的过程中,汪六一编写了《A320飞机发动机管路安装注意事项及检查》、《A320飞机货舱地板标准查找方法简介》、《股份公司新版差错标准修订说明》等重要课件。并针对学习内容编写了相应的测试题,定期通过电子平台发给所有维修人员答题并在后台统计测试情况,根据统计结果分析评估大家的学习效果。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17年,在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汪六一所在的东航三队通过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大赛团体二等奖。这一次的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东航机务队伍的崭新面貌、高超技艺和优良作风,同时也充分反映了东航机务维修实力水平的大幅提升。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汪六一同志没有华丽的外表,有的只是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有的是无愧于机务维修的丰富经历和至今不变的那股拼劲,把自己的满腔热情都献给东航的维修事业。(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帅、王志刚)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