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江西全力保障旅行团顺利出行荣获锦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3 17: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平、夏璐 报道:近日,云南华夏国旅南昌分公司领队在东航江西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江西运控部,送上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暖人心、尽心竭力为游客”的锦旗,对江西运控部提供的热情细致的保障服务当面表达了他们的感谢。

这件事情要追溯到2017年11月1日,云南华夏国旅南昌分公司有49名旅客的旅行团,乘坐旅游大巴从三清山到南昌昌北机场,因为高速公路大雾封路,旅客堵在路上,很难正点到达机场,旅行团的领队抱着一丝希望拨通了东航的客服电话,说明情况,请求东航帮助他们赶上12时45分由南昌飞往昆明的MU5465航班。按规定机场应该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地服部当日值班经理了解情况后,本着旅客至尊的理念,按照保障程序立即联系签派运行经理,当日值班经理陈洪亮接到报告后,一边查看该航班当日执飞情况,一边对旅客的问题快速做出判断,迅速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他第一时间向分公司值班领导和上海AOC汇报了这一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保证后续航班正常的情况下,尽可能等到这批团队旅客。分公司值班领导和AOC同意在保证后续航班正常情况下等待团队旅客到达后再开始上客。

就这样,值班经理陈洪亮把情况向机组作了通报,让机组了解到点不上客的原因,并通知地服部客运值班经理,保持和旅行社领队的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位置和预计到达昌北机场的时间,以便签派及时做出决策;另一边签派协调席位签派员协调空管和机务,保证旅客到达后第一时间飞机能推出,避免因后续保障耽误时间。12时40分,旅游大巴将49名旅客安全送到了昌北机场T2航站楼。地服部值机人员通过快速安检通道立即引导49名旅客进行安检、登机。

“没有耽误行程,真是太好了!东航给力!”49名旅客顺利登机后,旅行社旅客对着地服部值班经理手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本来12时45分,这趟航班就可起飞。但为了让这49名旅客能赶上飞机,飞机“刹了一脚”,这一等,就是20分钟。正常情况下,从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通过安检要30分钟,但东航江西分公司工作人员调集所有资源,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将所有旅客顺利安排登机。在江西签派的多方联动和通力配合下,飞机在13时05分起飞,这也展示了东航江西分公司良好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的保障能力。

“这次能够让49名旅客顺利登机,要感谢东航江西分公司和机场各个环节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谢谢东航江西分公司!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云南华夏国旅南昌分公司领队激动地说到。

经过各保障单位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以及机场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江西运控部又一次地圆满完成了不正常航班旅客的保障任务。签派员虽然不直接面对旅客,但是却一直心系旅客,不仅协调运行保障各个环节,争取航班安全正常,更是用真情服务,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想方设法帮助旅客快乐乘机出行,在幕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东方航空“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