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莱格赛500:重新定义“中型公务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15: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今日民航记者薛海鹏 ABACE现场报道:巴航工业莱格赛 500 是全球首款采用全电传操纵系统和侧杆操纵技术的中型喷气公务机,大幅减轻飞行员工作负荷的同时极大程度提升了飞行的安全与效率。作为一款融合了多项尖端技术和前卫设计的划时代产品,莱格赛500 革命性地重新定义了中型公务机的概念,开启了一个新的纪元。

追求完美: 莱格赛500再升级

凭借数十年飞机制造经验,巴航工业基于市场需求,推出了莱格赛500中型公务机。当时的中型公务机市场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主力机型即将退役,市场需要新机型填补空白。2008年,巴航工业宣布启动莱格赛500公务机项目,决定研发一款全新的中型公务机。2014年,莱格赛500顺利投入运营,凭借其出色的可靠性和运营效率,被业内誉为划时代之作。

为了进一步让莱格赛500趋于完美,巴航工业不断对其进行升级:2017年美国公务航空展上,巴航工业宣布进一步提升莱格赛500的性能,增加未来空中导航系统(FANS),以及新的网络连接及客舱布局选择方案等。

莱格赛500向客户提供的FANS 1/A+技术,系用于飞行员和空管之间的系统数据通讯,能够更及时、精准地传输飞行动态报告。从而可帮助减轻飞行员工作量、提升飞行操纵灵活度,确保飞行安全。这项选装功能目前已开始向客户提供,也可对已交付的飞机进行安装。

另一项提升是将采用最新Gogo空对地连接系统AVANCE L5,使客户通过4G网络,实现更快的网络连接。该系统可实现9.8M/秒下载速度,无论办公还是娱乐,乘客都可享受流畅的上网体验。

与此同时,巴航工业设计团队对莱格赛500的客户提供更多座位方案选择,进一步提升舒适性。通过腿部休息、腰部调整和按摩,及头枕功能等多项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新设计,向客户提供更多的交互体验。客户还可以根据对材质和颜色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定制自己喜欢的设计方案。

重新定义: 中型公务机的佼佼者

与同级别机型相比,莱格赛500最具革新性的一点在于采用了全电传操纵系统,这是该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型喷气公务机。此外,莱格赛500所应用的自动刹车系统、平视显示器(HUD)和增强型视景系统(EVS)等先进技术都是首次出现在中型公务机上。

莱格赛500客舱舒适性是同级别机型中独一无二的,可媲美部分超中型公务机。其客舱高度达6英尺(1.83米),拥有同级别公务机中最宽敞的客舱,并铺设水平地面,以便让乘客在客舱中随意行走舒展腰身。莱格赛500客舱采用俱乐部座椅布局,可以灵活的将其平铺,两两展开拼接成床以供乘客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公务机拥有同级别机型中最出众的客舱增压性能。即使飞机在45000英尺(13716米)高度飞行,乘客仍能像在6000英尺(1828米)海拔的高度一般,舒适地工作和休息。另外,莱格赛500还拥有同级别机型中最大的可步入式行李舱,方便乘客在飞行过程中随时取放行李;行李间还可选装增温功能,以应对高海拔带来的低温环境。

莱格赛500是全球首款采用全电传操纵技术的中型喷气公务机,并采用侧杆操纵,这在同级别机型中堪称首创。它配备了现今最为先进的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 Pro Line Fusion)航电系统及4台15.1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器,可以进行无纸图形化飞行管理。同时,

莱格赛500还可选装自动刹车系统以及包括一个平视显示器(HUD)和增强型视景系统(EVS)的巴航工业增强型视景系统(E2VS),最大程度提升飞行安全与效率,并大幅减轻飞行员的工作负荷。

莱格赛500选用霍尼韦尔HTF7500E发动机,先进节能,是同类型公务机中最为环保的一款。飞机起飞场长仅需1245米(4084英尺)。在搭载4名乘客和NBA A IFR备份燃油的情况下,莱格赛500的航程达3125海里(5788千米),可从北京直飞新德里或洛杉矶直飞檀香山等。

执飞过莱格赛500的耀莱航空执行副总裁杜鹏曾在采访中赞扬莱格赛500的性能。他表示:“莱格赛500在爬升性和越障性上有不俗的表现。莱格赛500的起飞和着陆距离很短,可以在世界大多数机场中运行。”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巴航工业在全球范围内已交付59架莱格赛500公务机,获得多个用户的青睐。近来,巴航工业也将莱格赛500公务机的生产线转移至美国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全新扩建的工厂。2017年7月,巴航工业在该工厂组装的首架莱格赛500公务机成功首飞。

莱格赛500是高科技、高性能和高舒适性完美统一的典范。投入运营的这几年来,莱格赛500凭借出色的可靠性和运营效率,被业内誉为划时代之作,颠覆了人们对中型公务机的传统观念,是全新的突破和变革。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