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李占海:民航精神传万家(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14:52:00

e6.jpg

李占海工作照

“叮铃……叮铃……”凌晨,电话铃声仍不断在天津航空基地响起。电话那头“海口航前机组报告,1号GPS故障,飞机停场排故!”面对紧急情况,为保证飞机能够准点起飞,天津航空航材控制席值班员李占海接到电话后就立即投入到AOG航材保障工作中去。

AOG是飞机因自身故障且不能立即修复,导致不能完成正常飞行任务而停飞在机坪上等待修理的状态。现在每个航空公司都有专设的AOG科室,在出现飞机故障停飞等紧急情况时提供支援。现阶段天航航材控制席为三人24小时轮值的值班席位,时刻为公司机队提供最优质便捷的航材保障。每一架飞机的顺利起飞降落都离不开这些默默无闻的一线员工背后的付出,李占海就是这样一名勤恳工作、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的员工代表。

李占海,天津航空控制席值班员,2015年进入天津航空后便开始在航材保障中心负责AOG航材保障工作,刚毕业的他用了极短的时间就对航材领域有了系统的认知并获得了独立值班的资质。

工作中的李占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之余他仍不忘熟悉各类业务相关文件提升业务水平。三年来,他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面对一次次的突发状况,他灵活应对,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最终成长为天航航材保障中心一名优秀的业务骨干。

就在上个飞机的保障刚刚处理完毕时,凌晨00:30,李占海又接到天津航空8596飞机执行重庆-伦敦国际航班时有FCU(飞机控制组件)故障信息的消息。接到消息,李占海敏锐的意识到此航班为国际航材,如果在伦敦停场后果严重,想到这他立即联系各方并提前制定保障方案,最终在当地找到可以租借的资源。

此时飞机还没有落地,虽然所有方案已经制定完毕,但他并没有放松,一直等待到凌晨4点飞机着陆测试后工作正常。李占海松了一口气,他表示,“终于可以放心点了,但是绝对不能大意,后续还是要持续跟踪,等航班平稳运行才能真正放心。”

在保障过程中,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以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位民航同事。

生活中的李占海阳光乐观、热爱旅行,他表示,"旅途中并不在于你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在于你旅行中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能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满满正能量!"

他是天津航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代表,在这里,还有许多恪尽职守的一线员工任劳任怨地为千千万万的旅客真情服务。因为用心,平凡的工作也会有不平凡的成就;因为真诚,平凡的日子里充满着不平凡的感动。因为他们,翘首以待、心心念念的旅客终得顺利出行;因为他们,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的民航匠人精神也得到了完美传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思芸)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