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杨子漫:长龙航空的“热情天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3 16:19:00

QQ图片20180323160337.pn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净 报道:2014年春天,杨子漫怀揣飞行梦想,从大学校园来到浙江长龙航空,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在3年多的飞行时间里,她与长龙航空一起成长,从一个刚跨出校门的大学生成长为空乘服务骨干,通过不断努力,现已是见习乘务长和“服务之星”。

在工作上,她热心为旅客提供服务,善于聆听旅客的倾诉,并用她的热情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由于出色的专业表现,在浙江长龙航空2017年度“服务之星”评选中杨子漫荣获了第一名。

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只要有飞行计划,杨子漫都会早早起床做好飞行前的准备工作,梳头发、化妆、打理制服每一样都做得井井有条。

在开飞行准备会之前,她会精心准备当天执飞航班的服务计划。从旅客数量、旅客年龄、性别比例,到航食备餐准备情况、空中飞行服务时长,她全部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了解这些情况后再做有针对性地做好特殊旅客服务,满足旅客出行要求。

在杨子漫看来,热情对待每一位旅客是做好空乘服务的基本态度。在一次执飞的航班上,有一对上了年纪的农村老夫妇在登机后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尝试体验机舱里座位上方的每个按钮。杨子漫看到后,主动为他们打开空调旋钮,讲解安全带的使用。在沟通后得知,他们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到儿子打工的城市探亲,于是杨子漫为他们介绍了目的地城市的天气情况,并为他们讲解到达机场后怎样提取行李等。

客舱服务看似都是小事,但小事不小,“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每一件小事,让旅客感到宾至如归是杨子漫的服务目标,也是浙江长龙航空的待客服务宗旨。近年来,浙江长龙航空不断跨越创新、成长发展,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用卓越服务塑造品牌形象,在旅客心中的美誉度逐年提高。以杨子漫为代表的空乘队伍,正通过她们的热情服务,将长空航空的服务宗旨和理念带给每一位旅客。

“认真聆听旅客的倾诉,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杨子漫告诉记者。在一次航班执飞过程中,由于受到雷雨天气的影响,航班延误了2个多小时。有位女性旅客上机后一直情绪激动。杨子漫主动帮她放好行李,送上毛毯并为她调节空调温度,用实际行动来缓解旅客的不满情绪。在旅客不断抱怨,甚至激愤的时候,杨子漫默默地站在旁边聆听她的倾诉,慢慢地旅客的情绪平稳下来。随后,杨子漫向她解释了雷雨天气对飞行安全的影响,延误起飞是为了确保飞行安全等。经过她耐心疏导和解释,最终获得了旅客的理解。

杨子漫说,空乘要学会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体谅旅客,航班延误会导致旅客行程计划受阻,严重时会带来经济损失。因此,在面对旅客的抱怨时,空乘及时换位思考、提供适当的服务,以缓解旅客烦躁的情绪。同时,需要因势利导,在旅客情绪平稳后,用温和的语言和方式去解释,收到的效果就会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