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情暖夕阳红 东航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关爱老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3 15:14:00

GetAttachment (4).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卫夏婷 报道:2018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爱在东航”的志愿者精神, 3月23日,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一分部的志愿者们带着生活用品前往西安市和平老年公寓开展“情暖夕阳红”志愿活动,与这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给他们带来温暖和欢乐。

和平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年龄最小的都有八十岁,其中一百零一岁的抗战英雄乔书臣爷爷幽默地说:“年初喜燕至门前,这是一年的好兆头啊”。志愿者段莨芝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自己亲手做的玫瑰花煎饺,老人们吃后连声称赞,说:“多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啊,看着都喜欢……”

绿茵活动场上,志愿者们展示出了自己的才艺,他们唱歌、跳舞,还为爷爷奶奶们做机上安全演示,老人们纷纷称赞志愿者们的多才多艺。随后,大家与老人们倾心交谈,询问他们生活身体的状况,还向老人们讨教养生之道,学习按摩手法。几个志愿者围在一位奶奶身边仔细地听着养花的经验,更喜欢听乔爷爷的战斗故事。乔爷爷感慨地说:“现在的日子真是一天天更好了,尤其是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了,人民幸福了,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时间过得很快,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依依惜别。志愿者们表示,一定要以“爱在东航·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雷锋精神带到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共同谱写春天的赞歌。(图:侯思凡)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