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昌至福州合肥航线复航 票价低过高铁
来源:中国江西网2018-03-21 13:38:00

3月25日起,民航航班换季即将拉开帷幕,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迎来2018年夏秋新航季。换季后,昌北机场的航班总量将达到每周2060架次,日均起降航班将达到294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基本持平。

记者从省机场集团公司获悉,新航季昌北机场定期运营航空公司达39家,定期通航城市将达61个。相比2017年夏秋航季,新增通航点13个。换季后航线网络布局将更加完善,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

南昌至福州、合肥航线复航

据了解,换季后昌北机场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海口等地航班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南昌至北京每天9-11班,南昌至海口每天9-11班,南昌至深圳每天9-11班,南昌至西安每天9班。与此同时,加密了南昌至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兰州、银川、青岛、济南、石家庄、天津等城市航班,日均航班均在3班以上,旅客出行也将有更多航班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新航季南昌增强了至全国主要省会城市的通航能力,换季后将恢复合肥、福州等省会城市通航点,继续保持拉萨航线稳定运营。福州航空将新增西安-南昌-福州航班,每天1班,采用波音B738机型执飞;多彩贵州航空将新增贵阳-南昌-合肥航班,班期为每周2、4、6执行,机型E190,这也是南昌-合肥航线首次采用100座以上机型执飞航班。

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后期机场计划将增开至西宁的航班,如此一来,昌北机场未通航省会城市仅剩下周边航距较短、高铁发达的武汉、长沙、杭州,而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和通达性将为我省搭建起对外交流、开放的空中桥梁。”

4月,南昌至福州机票100元起,南昌至合肥机票240元起,而南昌到福州的二等动车票为160.5元、高铁二等座票价为263元,南昌到合肥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16元,旅客前往两地选择航班效率高,选择高铁班次多,空铁竞合将呈现更多新特点。

新航季机票价格“继续优惠”

在完善与主要城市间的航线布局外,昌北机场新航季拓展了更多支线通航城市。据介绍,该机场将新增、恢复运城、西昌、大理、海拉尔、满洲里、绵阳等通航城市,继续保持与烟台、徐州、南通、湛江、温州、潍坊、包头、惠州等城市通航。

该人士表示,“这不仅为旅客前往西昌、大理、海拉尔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提供了乘坐直飞航班的便捷,也拓展了南通、温州、湛江、惠州、包头等城市入赣旅游的空中新通道。”

与此同时,出行旅客关心的机票价格在新航季也将保持一定优惠幅度。记者了解到,4月,南昌至徐州机票99元起,南昌至南通机票150元起,南昌至海口机票160元起,南昌至厦门机票170元等,旅客乘机出行仍能享受不少“白菜价”机票机会。

换季后,昌北机场部分航班时刻和班期均出现变化,机场建议旅客在购票时候需留意具体航班时刻。

支线机场通达能力进一步增强

另外,记者获悉,上饶三清山机场、赣州机场、宜春明月山机场等也大力布局新航季,我省支线机场的通达能力进一步增强。据了解,上饶机场3月25日起新增上饶-南通航线,由成都航执飞,每天1班;3月27日起新增上饶-昆明航线,由东航云南分公司执飞,每周2、4、6各1班;3月27日起新增上饶-哈尔滨航行,由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执飞,每周2、4、6各1班。上饶-成都航线班次加密,3月25日起由成都航执飞,每天1班,3月27日起,由四川航执飞,每周2、4、6各1班,旅客出行将有更多航班选择。

赣州机场3月25日起将新增宁波-赣州-昆明航线,由长龙航空每周2、3、4、5、7执飞。新航季,宜春机场直航至广州、深圳、北京、青岛、南京、海口、上海、昆明等地每天1班。宜春至西安每周4班、至三亚每周4班、至成都每周3班、至厦门每周3班等。(记者赵影)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