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高空呼吸困难 北部湾航空紧急备降救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9 10: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秉柱 报道:3月14日晚,由郑州飞往南宁的北部湾航空GX8884航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女性旅客在飞机起飞不久突感不适,呼吸困难急需紧急救援。北部湾航空当班乘务组立即对该旅客实施紧急救援措施,机组果断决定航班备降长沙,一场空地联合救援的接力行动就此展开。

当晚,GX8884航班从郑州机场起飞。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不久,坐在20D座位的女性旅客突然按响呼唤铃,乘务员立即赶来。她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告知乘务员心脏难受,喘不过气。乘务员立即向乘务长反馈,乘务长首先询问旅客是否有陪同以及带有相关药物,随后将该名旅客与陪同乘机人员一起调至第1排座位,并为她打开通风口、放倒座椅靠背。同时,乘务长立即向机长报告,机组迅速决策并联系空管人员,飞机调整飞行高度,保证飞行平稳。机组与乘务组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关注旅客情况。突然,旅客再次感觉呼吸困难,心脏难受。乘务组立即启动机上急救程序,使用氧气瓶为旅客输氧,并对她进行安抚,让其身体放松同时保持深呼吸。同时,乘务组在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寻求医务工作者协助。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为了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机长决定紧急备降长沙,要求管制优先落地,并通知机场救护人员。

22时许,GX8884航班备降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地面120急救车已经在停机坪就位。在飞机停稳之后,医护人员携带设备上机,将该旅客转移至地面,随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GX8884航班的迅速备降为旅客的抢救赢得了时间,经过医院的进一步救治,该名旅客已转危为安。

图2:GX8884航班旅客留言为乘务组”点赞“.jpg

航班旅客留言为乘务组“点赞”

23时,GX8884航班继续启程飞往南宁,虽然延误了将近2小时,但机上的旅客没有任何怨言,纷纷为这场成功的空地联合救援点赞。同机的旅客在航班意见卡上写下了留言:“北部湾航空乘务人员对病患旅客处置冷静、细心、妥当,把患病旅客安全送下飞机,同时也很好的安抚了其他旅客,得到了大家的理解,给北部湾航空的乘务员点赞!”

GX8884航班乘务长表示,这次成功的客舱紧急救援是前期无数次应急处置演练的结晶,公司对客舱服务训练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乘务组才能从容不迫地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按照各项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处置,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

生命至上,这是北部湾航空一贯的运营准则。尽管备降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在旅客的生命安危面前,这些都已微不足道。北部湾航空将继续秉持舒适、安全的理念,为旅客带来更好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