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春运期间安全承运旅客58.3万人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5:35:00

肖龙 摄影 南航志愿者在早出港高峰时段(05:30-07:30)服务旅客,帮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jpg

南航志愿者在早出港高峰时段服务旅客,帮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肖龙/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牟林、宁宁 报道:3月12日,春运圆满收官。春运40天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共执行航班4620班,共平安运送旅客58.3万人次,出港航班正常率在三大航中排名第一。国内方面,节前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成都、杭州、三亚等南方旅游城市,节后客流则较集中于一线城市和商务航线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际旅客方面,乘坐南航国际长航线出境的旅客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曼谷、悉尼、墨尔本、胡志明、金边等都是比较热门的中转目的地。

南航“暖冬行动”便利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推出“温暖相伴,带爱回家”暖冬行动,分公司机关派出102名志愿者在客流高峰时段(早上05:30-07:30和上午9:30-11:30)奔赴一线开展了总计204小时的志愿服务。同时,南航要求空地服务人员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在旅客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显身手。2018年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共为186位轮椅旅客、203位无陪儿童、55名高龄老人及3位携带导盲犬乘机的盲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暖心服务。使南航旅客在寒冷的北方感受出行的温暖和关怀,受到旅客多次的称赞。

2月14日9时40分,旅客胡先生向南航地服班组长宋丽媛求助,他因意外事故导致双脚粉碎性骨折,急需回西安手术治疗,片刻耽误不得,此时距CZ6439西安航班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只有10分钟。宋丽媛指挥班组立刻启动快速保障预案,从协助旅客购票、值机、安检、直至将该名轮椅旅客顺利地搬抬到客舱,全程仅仅用了25分钟,为旅客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胡先生的爱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哽咽地说不出话,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南航的感谢之情。

春运期间,南航还充分利用“互联网+航空”,通过打造“南航e行”、增设自助值机设备,帮助旅客方便快捷办理各项服务。例如,旅客可以通过南航官方APP扫描登机牌二维码查询航班及托运行李状态,自助办理机票退改、申请轮椅等特殊服务,还可以打印航延证明、开具电子发票等,提高服务效率。

资料图:王有勉 摄影 南航乘务员欢迎旅客登机.jpg

南航乘务员欢迎旅客登机 王有勉/摄

突出节庆特色服务

春运期间南航重点突出节庆特色服务,打造“吉祥春运”,结合春运期间小年、除夕和元宵节、三八节等节庆,在空中客舱与地面明珠贵宾休息室,南航空地服务人员分别为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南航大连分公司在部分航班开展“木棉新禧”活动,春节期间悬挂中国结、张贴福字,营造客舱环境氛围,还精选国际知名乐团及中国传统经典民乐,编排春节版登离机音乐,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外,南航还在客舱上映“春节主题”经典系列电影,精选多部适合春节气氛及家庭观看的影片。中华美食进客舱也是南航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特色服务。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往返日本、韩国的国际航班上,南航大连分公司为旅客提供了饺子、元宵、年糕等包含着传统年味文化的食品,让旅客在异国他乡的旅途中也能享受“家的味道”。

“三八节”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在部分航班上派出了由清一色男乘组成的“绅士乘务组”,在空中开展了“木棉女神节”特色活动,为每一位乘坐航班的女性乘客送上了鲜艳的厄瓜多尔玫瑰和巧克力等节日礼物,将美好的旅途记忆镶嵌在蓝天白云间。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