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春运保障员工特辑(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4 14:27:00

小时候/ 春节是一种热烈的期盼/ 我在这头/ 望着过年才能有的美味停不了手

长大后/春节是一抹浓浓的乡愁/我在这头/只能用回忆来填补思念的离别愁

后来啊/春节是一个遥远的名词/我在远方/默默的看着归家的方向悄然落泪

而现在/春节是一份坚毅的责任/我在东航/用忠诚来守卫千万旅客平安归家

春节,对于在外工作了一年的人来说是一种思念与乡愁;回家团员,是每个游子此时此刻最大的期盼;回家的路,有很多种。而有一条路是东航全体员工用温暖与安全为大家铺设而成。

手中拿着一张东航的机票,伴随着发动机的呼啸,穿越云端。就这样,心里似乎离家便更近了一点。但你可知道,回家的路依然温暖,但那是东航的每一位员工用真心与真情为你呵护而出;回家的路必定安全,因为那是东航云南保卫部一群热血之子用敬业与专业为你保障而行。

当飞机安全平稳落地,看着千万旅客走进家门时的微笑,他们也是幸福的。纵然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但年对于他们的意义已经从个人的团圆转变为千万人的相聚。

他们何曾不想家,但在这里,东航变成了他们第二个家。与同事们在一起保障春运,守护年关的日子,让每一位云岭蓝盾人深感幸福,倍感自豪。

或许,有一种春节,叫做奉献。

b1.jpg

龚涛:云南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三分部  班组长 

飞行时间:9000小时

 2008年,龚涛从警校毕业之后有幸加入东航云南保卫部(空保管理部)这个大家庭,转瞬10年的工作时间里,他只有一次回家过过年。春节对于他来说始于回忆,止于思念。

作为分部班组长的他,在春运工作中,首当其冲。主动要求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出来执行航班任务。在他的心里,始终装的是他所负责那个分队里的十几号弟兄。就在前面,分队里的一名队员过来,给自己说家里奶奶身体不好,想趁着过年这几天回去见见最后一面。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立刻向分部提出申请,看是否能给这个队员两三天假,回去看看奶奶。在得知春运任务重,该队员今年轮到除夕执行航班的信息时,龚涛把自己的除夕轮休让了出来。要知道为了这次轮休,龚涛已经连续两年执行大年三十到初一的航班了。

"喂,可可,爸爸今年又不能陪着你在家看春晚,看烟火了。你和外公,外婆和妈妈一起放烟花好不好。爸爸保证在大年初一你醒过来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你身边,好吗?"一段简短的电话,让他心有愧疚。但他是班组长,他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前。

而今,离上一次回家到现在已经8年没有回过老家了过年。每次看着千千万万的旅客在他的守护下顺利到家,说真的他很羡慕。但同时,当他透过机场的玻璃窗看见那些因他的护送相聚相拥在到达口的旅客们,那一分钟他是自豪的。他知道正是有一群春节还战斗在一线东航人的努力,才有千家万户春节的团聚。

b2.jpg

丁男:云南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一分部  业务主办 

飞行时间:14000小时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古人云: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2004年工作到现在,转眼间丁男已经工作了14个年头了。现在丁男是一名中级航空安全员,但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即是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空防组的业务主办。他的工作除了保障航班空中的安全,还要对整个部门的空保排班运行、航班控制以及做管理和调整。工作量也是十分的重。

丁男是一个双飞家庭,他的媳妇在客舱是一名乘务长。两个人常常因为工作任务的不同而难以见面。说到这里,丁男几度哽咽。

"14年每年一到春节就不能回家,因为工作的需要,自己必须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为了空防工作,为了更好的履行一个航空安全员的职责,我觉得自己无怨无悔。"前几年,每到春节不能回家,他的愧疚来源于对家里的父母。而现在,他也已为人父母。在他牵挂的清单中,又多了一份牵挂。"虽然每次过年都不能回家,但我的家人能给我足够的理解和支持,这让我很感动。走一个春节马上要到来,我只能在此向我的家人表示深深的感谢。因为有你们的包容和理解,才有我的忠诚与职守"

b3.jpg

黄维:云南公司保卫部(货邮安检分部)   

工作时间:13

黄维的家在云南边陲小城临沧。过年对于他来说,那真是最幸福的时刻。还记得小的时候,一到过年,周边的寨子里就开始杀猪杀牛,家家一副热闹非凡的景象。特别是一到吃饭的时候,你家串我家,我家来你家的这种氛围,让他怀念不已。这种小地方保留下来的传统氛围,让“年”真正有了属于它的味道。

而今,他因为工作原因,也已经9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在东航云南保卫部货邮安检分部,他是一名优秀的货邮安检员。春运期间正是物流繁忙的时刻,很多需要通过我们公司货运的货物,从昆明要发往全国各地。但我们不能因为货物多,就放松对货物安全的松漏。就算加班加点,我们也要保证从我们这里出去的货物是安全的,是正常的。

春节是一个别人放假,我们繁忙的日子。对于工作在运输业的人来说,我们有我们的责任。只有守护好这份责任,才有共同的幸福祥和。

城里的年没有家乡的热闹。而家乡的父母没有我的陪伴,他们也些有落寞。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在此他想给他的爸妈说:“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子过年要守卫公司货运的安全,我的身上担负着责任,等春节忙完,我一定带上媳妇和娃好好回来陪陪你们”。

 

b4.jpg

李明:云南公司保卫部(货邮安检分部)   

工作时间:13

李明现在是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的一名签派人员。人们都说:“签派是等待空勤回来的最后那个人”。而他也已经习惯了这份守候与等待。航空安全员守护的旅客们的安全,而他服务的是抗争在一线的空保兄弟们。因为这份工作他已经6年没有回过家过年了。每到除夕之夜,听着窗外鞭炮声声,他心中也有触动与牵挂。可当他看着空保兄弟们也是深夜了才拖着疲惫的箱子回来,他就觉得自己的守候是值得的。因为他的一盏灯,让空保兄弟能感受到一份暖意的关怀。

他们只是东航千千万万守卫在自己岗位上而不能春节回家团圆的人之一。纵然各有遗憾,但心中却有温暖。因为在这里,东航是他们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有领导的关心,有同事的关爱,有相同的责任,还有共同的目标。

春运回家路,我们伴你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