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西部航空飞机紧急备降 保障旅客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4 10:27:00

中国民航网讯:2月12日早,西部航空PN658航班(重庆-乌鲁木齐)起飞后不久,一名旅客腹痛难忍,情况危急。西部航空执勤机组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程序,严格按照《飞行运行手册》执行返航,同时西部航空运行保障部门协调重庆机场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医疗救援准备。经西部航空及重庆机场团队的高效配合,航班顺利返航,为旅客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PN6358航班于北京时间07:02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原计划于晚上11:25左右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因出现旅客突发情况,临时决定返航。据乘务组介绍,当乘务组发现该情况后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程序应对,考虑到高空低气压对旅客身体状况不利,同时因为空中医疗条件限制,乘务组将情况通报至机长,并建议返航。经机长评估,决定返航保障旅客生命安全。西部航空运行控制部收到事件通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事件工作组,统一部署旅客后续保障工作。

经过多方协调,PN6358航班于8点20分顺利降落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机场各保障单位也早已做好了接机及医疗救助的相关准备,考虑到旅客安危,西部航空协调一名地面服务人员陪同旅客前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进行医救,经诊断,旅客病情初步确诊为突发性输尿管结石, 西部航空地服人员一直陪同旅客至家属到来。

最终,在休息调整之后,该名旅客精神状态稍见好转,西部航空为其及同行人员的未成行航段客票申请了退票处理。北京时间2月12日8点30分,PN6358航班从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执行后续航段的飞行任务,机上其他乘客对由于此次突发事件造成的行程延误均表示理解。

西部航空针对空中突发事件有一套完备的解决方案,并对其机组人员进行了全面高效的培训。他们能够沉着应对紧急事件,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同时,在此也温馨提醒广大出行旅客,特别是曾经有过急性突发病史的旅客,应在出行时常备相关药物,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应当及时联系乘务人员,获得帮助。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