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直击春运:海航人用小手传递大爱(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3 17:40:00

03.jpg

海南航空广大乘务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五星品质的服务的为广大春节出行的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宁隆宇/摄)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一年返乡季,作为候鸟的你我又是通过何种途径回归家乡?你是否已经在重温篱笆下的欢乐时光、温暖灶台和那温柔岁月中母亲微笑的面庞。

春运,一场仪式性的大迁徙,几亿人回家的路何止千万条,然而终点却只有一个--家。在这场轰轰烈烈大迁徙的旅途中,你将温暖带回了家,却有一群人这份温暖留给了路上的你我他,民航人正是这个群体人的一部分。

01.jpg

春运期间,海口美兰机场值机柜台前拥挤的人潮(宁隆宇/摄)

春运期间,海南航空数千名员工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小手,温暖着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今天,笔者把镜头对准了春运背后的民航人。

事无巨细的乘务员

作为五星航空公司的一线特业人员,海南航空乘务员不仅仅是颜值担当,还是飞机上的管理员,大到航班整体保障,小到某位旅客的细节需求,每一位乘务员都需要明了于心,提前做好准备。

在每一班航班起飞前约两小时,乘务员就今天飞行的航班要开一个准备会,讨论今天准备事项,包括旅客的特殊需求和应急处置事项。

除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乘务员还需要严格执行各项飞行标准,做到专业、细致,为春运保驾护航。

民航业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做好一线服务工作,所有机组人员执飞每一班航班前都需进行一系列的标准化操作。

02.jpg

春运期间,海南航空运控部将全力保障广大旅客春运安全出行。(宁隆宇/摄)

24小时不停歇的幕后英雄

海南航空运行大厅(简称AOC)每天24日不停歇运作,不管是台风天气还是春运客流高峰期,AOC大厅电子屏幕上都时刻闪烁着新的运行数据。随着签派员们一条条指令的下达,在世界各地的各个业务单元在严谨执行指令指导下,为飞机的安全飞行保驾护航。春运期间,航班保障更是重中之重,海南航空在春运客流高峰到来前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夜以继日24小时运行,全力保障春运。

04.jpg

海南航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飞机飞行安全,便利广大旅客春节出行。(宁隆宇/摄)

照亮的不仅仅是电路,更是回家的路

春运期间,海南航空的众多机务人员夜以继日对飞机进行保养、维护,确保旅客安全。

25年来,海南航空始终坚守安全运营的底线,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航空服务。此外,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入围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的航司,海南航空始终以五星服务标准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的航空服务,让广大旅客享受更加舒适、美好的春节出行体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