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天津分公司从容应战今冬第一场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3 16: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雒莎 报道:1月21日晚,天津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相对于前期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津这场雪显得有些“姗姗来迟”。“第一场雪来的好晚,但总算是来了”、“久违了,大雪纷飞”。朋友圈里的文字和图片都表现出大家对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这场雪的欢迎和雀跃。

相较而言,Ameco天津分公司的气氛和朋友圈中大相径庭。21日晚19:00,分公司接到机场指挥中心降雪预警:当日夜间到次日白天,全市范围内将出现明显降雪。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分公司上下就如上满了发条的钟表那样一刻不停又有条不紊地忙碌了起来:生产计划控制分部积极与空管局联系,掌握最新天气变化情况,并下发雪情预案;生产支援分部提前准备除冰车、除冰液、除冰铲等飞机除防冰工具设备,并对除冰液进行预先加热,安排司机值守,确保除冰作业不间断;航线中队做好应急准备,人员编排、防护设备准备、施工工卡准备、工作分工、信息通报等环节,各类准备工作井井有条。

飞机如果带着冰雪起飞,机翼表面凹凸不平的冰雪会严重破坏飞机的气动外形,造成飞机升力降低,阻力大大增加,同时飞机表面结冰会限制航空器操纵面的活动范围,对航空器的运行安全造成直接的影响,严重影响飞行安全。而除冰工作就是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之内除去飞机表面附着的冰雪,以避免起飞前再次结冰,提供安全的飞行环境。从接到MCC通报第一架准备出港飞机的那一刻起,除冰人员就如从英勇的战士,威武的站在升降台里手持喷枪在吊篮内高空作业,和除冰车司机相互协作,在指挥人员的指令下,按操作规范对飞机进行除冰;航线经理及值班经理现场靠前指挥、检查除防冰效果;质量管理现场监察员在廊桥位检查除冰工作。在大家的分工协作和全力配合下,除防冰工作高效有序地不断进行着。随着雪量的不断加大,需要除冰的飞机越来越多,大家顾不上风雪和变成水雾反扑回来沾满全身的除冰液,在现场彻夜完成一次又一次除冰任务。

大雪自晚上一直持续到次日,22日清晨,呼啸的大风卷着雪花不知疲倦地吹着,机坪上的温度越来越低,白班接班人员接过重担,换好除冰服、系好安全带,登上除冰车。这一轮的除冰任务更为繁重,因为随着大雪而来的,还有大风。高处不胜寒,体感温度比地面人员少说要低2度,大风夹杂着雪粒,打在脸上生疼,但是他们毫不在意这些,只是专心手持除冰枪向飞机“扫射”,翼尖、翼根、升降舵、方向舵,在除冰液的作用下,冰雪慢慢融化,飞机的主要飞行操纵舵面相继褪去雪衣露出真容。

与此同时,分公司领导天不亮就来到机坪,冒着风雪冲在工作一线进行指挥。后勤保障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在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及时为一线的员工送来了早饭和热腾腾的姜汤,这些都给了一线员工莫大的鼓舞,使得大家士气高涨,干劲更足。

截至1月22日15:16,Ameco天津分公司顺利为24架次飞机进行了定点和机位除冰,使用除冰液共计34800升,保证了航班的正常着陆和出港,取得了今冬第一场除雪迎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