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空中突发不适 东航乘务组专业处置获感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3 16: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关向贞 报道:1月18日,东航西北分公司MU2210航班由南昌飞往西安。飞机于8点40分起飞,平飞后大约9点10分,客舱乘务员向乘务长程洁反映,巡视客舱过程中发现38C金卡李先生身体不适。

乘务长程洁快速进入客舱,发现该旅客头上冒汗,双眼紧闭,单手捂在胸前做痛苦状,程洁蹲下询问李先生有无病史,李先生表示否认,程洁又耐心的问起早上是否吃了早餐,该旅客表示早上没有吃东西。与其同行的旅客强调李先生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每周至少锻炼3到4次,而且还参加业余马拉松比赛。

程洁迅速为李先生倒了一杯糖水,并用冷湿毛巾为他擦拭额头的汗水。随即为李先生的随行朋友更换座位至38J,并叮嘱他的朋友如有异常请及时联系乘务组。5分钟后,程洁再次过去询问李先生身体状况,该乘客仍然头冒冷汗并表示自己仍有胸闷气短状况。在说话过程中,程洁闻到李先生口气中有酒气,随行乘客向乘务长解释说李先生前天晚间有应酬曾经饮酒。程洁立即带领组员为该乘客擦拭冷汗,拿来氧气瓶,帮助李先生解开衣扣,打开通风口后为李先生吸氧。同时通知广播员在飞机内广播寻找医生。

听到广播后有两位医生找到乘务长,乘务长了解到两位医生都是心内科专家后,立即带两位医生为李先生会诊。在医生的再三追问下,该旅客表示自己的母亲有心脏病史,自己现在胸口痛,可能和昨天喝酒有关系。医生根据李先生的主诉及病状判断其为心脏方面的问题,在医生的指导下,乘务长程洁为李先生含服三粒速效救心丸,在药物的作用下,该旅客的症状迅速得到好转,脸色逐渐恢复正常。

飞机于10点18分安全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临走时,该旅客来到乘务长程洁面前一再表示感谢,乘务长也反复叮嘱该旅客务必到医院就诊检查。该旅客表示非常感谢此次航班全体乘务人员在空中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料,感谢乘务长及时为自己找来医生,提供了专业的急救服务。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