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辛亚静:清雅绝尘 静以致远(图)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1-19 14:45:00

20180119_003_02_46.jpg

时光飞逝,从2005年至今,辛亚静已经飞行了12年。这是一个女孩最美好的时光,亦是一步步向前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辛亚静对空乘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旅客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耐心。

辛亚静是土生土长的山东青岛女孩,在加入青岛航空之前已经飞行了10年。但对于每一个在外地飞行的乘务员来说,或许都有回家乡飞行的心愿。辛亚静也不例外,这样的念头一直在她心中盘旋。2016年她终于梦想成真,如愿加入青岛航空,圆了回家乡飞行的梦。

对于空乘工作的认识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她从报考空乘专业那一刻起,便时刻以一名乘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对于这份工作更深刻的理解则来自航空公司的培训。

“我的老师是一名空难幸存的乘务员,在空难之后她依然选择继续飞行。她告诉我们,当遇到空难时,整个机组的第一反应是救旅客。当她完成救援任务下飞机的时候,也是抱着旅客一起跳下滑梯的”。从老师的经历中,辛亚静深刻了解到乘务员不单单是在飞机上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这么简单。老师的经历与讲述让辛亚静对空乘这个职业有了敬畏之心,她感到乘务员承担责任之重大。“我们必须掌握专业知识,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沉着冷静、尽职尽责去处理”。

飞行12年,空乘工作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但辛亚静从不懈怠,每一次飞行都一如既往的认真,每一次服务都真诚热情。这是她对职业的尊重,更是发自内心为旅客服务的态度。“我相信只要将心比心、真诚待人,一定能获得旅客的认可”。

在不飞行的日子中,辛亚静更喜欢独处,她觉得这是难得的自我沉淀、自我总结的时间。在闲暇时,她喜欢画画。“画画需要想象力和创造力。画一幅简单的油画,至少要在画布前坐几个小时。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所以能坐得住,能静下心来去研究。画画可以使我更专注,完成后很有成就感。”辛亚静说。在换季的时候她会去海边写生,画青岛的四季,也留住生活的美好。辛亚静的业余生活丰富又文艺、美好又充实。辛亚静将这种沉稳的气质带入工作中,不断沉淀,不断积累。

在她眼中,青岛航空有活力,客舱部的乘务员不断传承着青岛航空的真情服务理念。“青岛航空不断发展前行,已经迎来第4年。2018年,我们将与公司一起并肩前行,积累经验,分享收获。青岛航空很年轻,所以充满活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与同事一起继续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她说。(李娟 普丹)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