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做好“一带一路”的建设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8 14:08:00

附图2:众多应聘者参加海南航空2017年巴黎招聘会.jpg

众多应聘者参加海南航空2017年巴黎招聘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健、辛立圆 报道:2018年伊始,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访华首站选择了西安。爱丽舍宫称,马克龙择西安为首站象征意义重大,因为西安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据悉,马克龙是继密特朗、希拉克和萨科齐后第四位到访西安的法兰西总统,也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首位访问这座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法国总统。

巴黎,浪漫与时尚之都,法兰西的璀璨明珠;西安,十三朝古都,华夏历史与文明的桂冠。早在数百年前,东方的瓷器、丝绸等手工艺品踏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走进西方时尚舞台的时候,两者就已结下了友谊;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这两座城的联结就更加紧密了。

而联结巴黎和西安最直接的纽带莫过于西安=巴黎直飞航线。2014年9月,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海南航空正式开通西安=巴黎直飞航线,为中法两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带来新的契机。西安=巴黎航线既是首条由国内航司运营的国内二线城市飞往欧美一线城市的航线,也是第一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开通的国际直飞航线,更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至巴黎的第一条直航航线。

附图1:2014年,海南航空开通杭州=西安=巴黎航线.JPG

2014年,海南航空开通杭州=西安=巴黎航线

从开航以来,西安=巴黎航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着强大助力;截至目前,海南航空西安=巴黎航线已累计搭载旅客19.8万人次。2015年3月,为进一步提升“空中丝路”互联互通作用,海南航空西安=巴黎航线运力从一周两班扩增到一周三班。2016年,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为进一步满足互联互通需要,进行属地团队组建,引进国际化人才。2017年6月,巴黎航展期间,海南航空第七度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称号并跻身“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海南航空的服务已经赢得了国内外旅客的普遍赞誉,巴黎办事处成为向世界传递中国航司优秀服务的一张名片。短短四年间,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从一个基础运营的办事处蜕变成一个国际品质与五星服务并行的国际化运营站点。

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的发展只是近年来海南航空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缩影。海南航空始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开拓国际航线,搭建“一带一路”空中桥梁。2017年,先后开通了重庆/成都=洛杉矶、上海=特拉维夫、北京=布拉格=贝尔格莱德、深圳=布里斯班、上海=布鲁塞尔和重庆/成都=纽约、杭州=札幌等20余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从2016年开始,海南航空已连续两年在法国巴黎招募国际乘务员,在巴黎引起热烈反响,累计数千应聘者参与。通过搭建“空中通道”、招聘国际乘务员等方式,海南航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广大旅客出行,搭建好“空中丝路”桥梁,自开航以来,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先后完成现场升舱服务,巴黎=北京、巴黎=上海航线的行李直挂服务,国际旅客24小时网站值机服务以及多语言咨询服务。2017年,西安=巴黎航线航班正常率提升至86%,极大方便了国际旅客的往来。2018年,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还将开展运行品质提升2.0计划,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营品质,解决国际中转旅客行李晚到的痛点;完善相关业务标准,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未来,作为连续七年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称号并跻身成为“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的航企,海南航空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旅客打造完美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