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厦航开通北京-哥打基纳巴卢(沙巴)航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6 15:56:00

北京首次直飞东马来西亚

北京-哥打基纳巴卢首航仪式现场。 (高楠/摄)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北京-哥打基纳巴卢首航。(高楠/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昊然 缪倩婷 报道:1月16日,厦门航空正式开通北京-哥打基纳巴卢(沙巴)航线,这是北京首条直飞东马来西亚的国际航线。

该航线的航班号为MF8001/2,北京出发的航班时刻为早上06:25起飞,到达哥打基纳巴卢时间为12:15,飞行时间5小时50分钟;从哥打基纳巴卢出发的航班时刻为晚上19:00起飞,到达北京时间为次日凌晨00:20,飞行时间5小时20分钟。该航线开通后,从北京前往东马来西亚的旅客将不需要再到上海、广州、吉隆坡、首尔等地进行中转,将可以节省至少4小时的飞行时间。

当天,厦门航空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举办了首航仪式,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丁·叶海亚发表致辞讲话,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部长拿督斯里·马希迪·曼俊、厦航总经理助理陈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航空业务部总经理孟宪伟、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队长王荣刚等嘉宾出席了首航仪式。

首航仪式上,扎伊努丁大使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对厦航北京-哥打基纳巴卢航线的顺利开通表示祝贺,感谢厦航为促进两国人员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的努力。扎伊努丁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和倡议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前往马来西亚,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航班开通,这都将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扎伊努丁大使也真诚邀请中国朋友前往马来西亚贸易经商、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

飞机抵达后,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以传统的水门仪式迎接首航航班,并为首航机组送上了代表祝福的当地传统项圈。沙巴州旅游局举办了首航欢迎仪式暨记者发布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厦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欧东莹参加发布会。

北京-哥打基纳巴卢航线是厦航历史上首条北京始发国际航线,同时也是厦航积极顺应首都机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转型要求、将自身航线网络规划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密结合的重要航线。为全力做好北京-哥打基纳巴卢航线开航工作,厦航提前一年就已经开始筹备,确保新开航线符合运行安全标准,契合市场客源需求。目前北京-哥打基纳巴卢航线刚开航就受到华北地区旅游休闲度假群体的热捧,截至春运开始前的所有航班预售客座率均已突破90%。

此前,厦航先后成立天津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收购重组河北航空,实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航线网络覆盖华北地区至国内主要城市及国际东南亚重点城市。以此次北京-哥打基纳巴卢航线开辟为契机,厦航将力争开拓更多的国际航线航班,以满足华北地区人民出境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