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第一批90后已经要去南极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7 10:49:00

中国民航网讯:曾几何时,征服极地还专属于王石这样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两个月后的2018春节期间,“第一批90后已经要去南极了”。

最近这几天,要说最忙的是谁,那肯定是“第一批90后”了。“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等文章被转发热议。

这背后,其实是人们对于“第一批90后”所带来的新的社会特征的描绘。那么,在旅行方面,第一批90后又带来了哪些新气象呢?

“家常便饭”,飞猪数据研究部门的小二用这个词来形容90后的旅行特征,“90后的旅行频率比前几代人高,1/3的90后,一年有多次度假出行,50%周末出行需求由90后产生。”

对90后来说,旅行是生活的刚需,而且算不上什么大事,所以没事儿就要出去走走。

90后对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也不走老路,他们的目的地进阶更明显。人们对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一般从国内到境外,从大众目的地到小众目的地,但这届年轻人很生猛,去过更多国家的越来越多,2017年,去过6个以上国家的,比前一年增长了7%。

市场售价近5万元的飞猪南极专线,这个往常只有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士才有能力造访的终极目的地,今年有近1/3的出行人是90后。两个月后的2018春节期间,“第一批90后已经要去南极了”。

与此同时,90后在旅行决策上很利索,决心下得特别快,不存在思前想后。去北极游的上海律师“美美”,出差山东回上海的动车上下的订单,她说不出对这次旅行的期待是什么,就是看到觉得想去。

在旅行态度上,90后带来并正处在享乐旅行的黄金时代。“如何只花十万块周游世界”这种曾流行一时的穷游方式逐渐无人再提起,90后出去玩,不一定舍穷就富,但不再会花一个月看攻略对比价格,不会为了预算,放弃一次跳伞,更不会为了赶景点,放弃睡懒觉。

对90后来说,旅行就是去开心玩儿,撒欢儿,放松、劳逸结合一下,享受些不一样的feel,做些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男男女女的事,“旅行的意义”没有那么重。

90后正在主导并引领旅行市场。据飞猪的数据,截至2017年9月底,90后用户的占比已经历史性地突破了一半,达到54%,同时还在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

这意味着,我们目前看来“前卫”的旅行态度和方式,将逐渐成为旅行本身的常态,成为以后的“日常”。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