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去哪儿联合佛州旅游局发布“黑五”买买买大数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3 15:49:00

中国民航网讯:席卷国内的“11·11”购物节过后,美国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将于本周五开始。11月属于出行淡季,不过在去哪儿网联合美国佛罗里达州旅游局共同发布的“黑五”买买买大数据报告中显示:

淡季机票价格的低廉让越来越多人选择走出国门过“黑五”,出行量同比去年增长达7成,赴美旅客增长速度全球前列。同时,去哪儿网在全球40城开通“行李寄送”业务,提升女性游客“黑五”全球购物幸福指数。

走出国门过“黑五” 同比增长达7成

“黑色星期五”被我国网民戏称为“黑五”,英文为“BlackFriday”。其实“黑五”源自于西方为了欢度圣诞节而进行的提前采购。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因此它的第二天,也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在这一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

因为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而感恩节后的这个星期五人们疯狂的抢购使得商场利润大增,因此被商家们称作黑色星期五。

以往这一天,不少人利用跨境电商买买买。去哪儿网联合美佛罗里达州旅游局共同发布的“黑五”买买买大数据报告中显示:今年“黑五”期间赴美人数比去年激增了69.5%,而含税机票价格比去年则便宜了495元,仅为3078.7元。

机票价格低廉、国民收入水平增加等因素导致今年“黑五”期间赴美人数激增7成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国人赴美不再“扎堆”纽约、洛杉矶这两个的门户传统城市。不少旅游、购物资源同样丰富的大型城市也逐渐被国人所喜爱。比如拥有全世界最大迪士尼世界的奥兰多,是不少人冬季避寒的选择,今年“黑五”期间的机票量就同比增长了31.49%。

越来越多国人赴美不再“扎堆”纽约、洛杉矶等超级城市

作为美国本土冬季最温暖的城市,迈阿密也同样吸引着不少国人前往。这里不仅有众多大型商场,迈阿密热火队的比赛也吸引着陪同妻子一起购物的男士们的热情。报告显示,今年“黑五”期间国内出发至迈阿密的人数同比增长达34.72%。

赴佛州旅客同比增长7% 旅客消费增长3.9%

从佛州旅游局方面数据看,国人前往佛罗里达州这样一个有着顶级旅游资源却并非赴美首选目的地的热情也在高涨。在所有赴佛州旅游的外国人当中,中国游客数量尽管仅排名第十位,不过中国游客的同比增长速度达到7%,属佛州所有海外市场当中增速最快的。

中国成为全球赴佛州旅客数量增长最多的国家

与此同时,旅客在佛罗里达州的消费也是以平均每年4%的速度增长,在2015年达到10.8亿美元。

奥兰多知名的美年购物中心(TheMallatMillenia)能够支持银联支付,在汇率结算上节省了不少“买买买”的成本,成为时尚达人和扫货狂人的购物天堂。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的科洛纳德奥特莱斯(TheColonnadeOutlets)进一步扩建,届时将拥有LaPerla、万宝龙等70多个奢侈品品牌和7家餐厅,成为新的“黑五”圣地。

旅客在佛州消费额逐年增高

多个“黑五”买包胜地开通“行李寄送” 解放女性双手

“黑五”出境购物如何解决行李沉重的问题?旅游最后一天,在送行李箱去机场和逛免税店之间如何取舍?女性体力有限,拖着沉重的箱子逛街很崩溃怎么办?近日,去哪儿网推出全球40城“行李寄送”服务,有效化解以上难题,提升女性出境购物游幸福指数。最低仅49元,行李箱便可从酒店直送机场,解放双手,轻松购物逛街。

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黑五”前后,出境热门行李寄送城市为:纽约、巴黎、伦敦、亚特兰大、罗马、东京、大阪、迪拜、温哥华、巴塞罗那。

从花费上来讲,“行李寄送”比打车取行李耗费时间金钱更值。笔者在去哪儿网搜索发现,“行李寄送”均价仅几十元。最贵的纽约299元,伦敦259元。不论大小、重量,只按“件”计费。使用方式也极便捷,在去哪儿旅行APP点“行李寄送”,动动手解决行李难题。

“行李寄送”弥补了旅行环节薄弱点。法国买包、迪拜买金饰、澳洲买奶粉,再不怕行李沉重。数据显示,使用者7成为女性,尤其受南方95后女游客、二胎亲子游欢迎。从游客籍贯上来讲,南方“软妹子”比北方“女汉子”更爱“行李寄送”。广州、深圳、浙江、上海、北京、成都、重庆籍贯女性使用“行李寄送”频次较高。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