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李文丽工作室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3 15:1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近日,东航“李文丽劳模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文丽劳模创新工作室此次当选全国示范性工作室,在全民航范围内是唯一一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一共命名了100个创新工作室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11月22日,“李文丽全国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东航集团举行。全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与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东航股份党委书记李养民共同为工作室授牌并讲话。全国民航工会办公室主任齐金升,东航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东航集团工会副主席胡际东,东航集团工会副主席、工会办主任柴舸等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由东航集团工会主席巴胜基主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质量、突出实效、发挥作用、扩大影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全总在全国范围内命名了100个创新工作室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李文丽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7月,是东航在公司层面设立的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2016年10月,作为东航集团5家申报单位之一,向民航工会申报创建“全国民航劳模创新工作室”。2017年4月获民航工会正式命名。同年8月,根据民航工会办公室转发全总办公厅《关于推荐申报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精神,东航推荐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参加民航系统内初选,在民航工会领导的重点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李文丽创新工作室获得民航工会推荐,最终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目前,李文丽工作室由9位省部级劳模先进组成,同时分设了服务提升组、品牌带教组,品牌建设组三个专项小组。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在东航整个服务系统得到广泛赞誉和推广,成为东航服务系统创新、提升的标杆和“领头雁”。

李养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东航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和在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投身东航的转型发展,以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将创新工作室创建、幸福东航建设、合理化建议、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引导广大员工在工作中自我实践、自我提高,拓宽员工成长成才的通道。

随着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以创新工作室为示范基地,广大东航职工创新创效产生了内生动力,形成了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东航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创新工作室创建已然成为东航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群众性的创新实践活动。

黄丽辉对李文丽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并提出殷殷期待,她说,李文丽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五年来,成长快、进步大,在民航业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李文丽工作室能够再接再厉,在细节上再打造,争取让品牌走出民航、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