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技术”天涯工匠“易从涛走进高校播撒匠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2 17: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麦有军、丁柠、李晓 报道:“飞机翱翔蓝天,靠的是地勤机械维修”这是“天涯工匠”评选机构对您的评语,您认为最难坚持的是哪些方面?又如何做到了坚持?”

“您获得“天涯工匠”荣誉称号,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而言,关于工匠精神传承的建议是什么?“

11月21日,在完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座后,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匠明星”易从涛被学校聘为客座教授。

易从涛,海航技术中南维修基地海口航线二车间车间经理,自2002年毕业参加机务维修工作开始,在这个行业一做就是15年,他是海航技术的“排故能手”,他是多种机型维修的领军人物,他是上百名机务新人的带教老师,他是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他是海南省十名“天涯工匠”之一。

此次易从涛受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省总工会邀请走进高校开展“工匠进校园”讲座,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杰出工匠人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通过自身力量把工匠精神的内涵传播给更多的人。

在讲座中,易从涛分享了所在企业海航技术“专注、专研、专业、严谨、严格、严肃”的工匠精神内涵,并结合他15年的工作实际,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他认为工匠人才,必须要具备以下几个素质:要精益求精,对产品追求极致的完美,为了一点小的提升不惜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反复进行改进;要严谨,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一丝不苟,绝不投机取巧,切实保障质量,不达要求不交货;要专注和坚持,为了提升产品质量,永不停止追求更加完善和完美的脚步,无论对于材料、设计抑或生产流程,均不断进行改进,同时还要保持专业和敬业精神,以打造行业内最佳优质的产品为目标并不断努力。

易从涛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有一次,一架飞机在机场短停过站时出现刹车故障,不能飞行,前来维修的人员一时半会找不到故障原因,正当航空公司准备取消航班停场排故时,易从涛沉着冷静地分析系统原理,顺着故障线路一步一步重新梳理,并对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节点进行检查,最终找到原因:一个非常隐蔽的插头有点松动,检查插头状态良好,重新安装后故障排除,他在最后关头帮助航空公司避免了航班取消。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波音飞机的电气线路标准施工方法一直是飞机维护的一个难点,因为施工方法和所需要的工具材料要到特定的线路标准施工手册里面才能查到,然而线路标准施工手册里面的内容非常多,涵盖所有的波音飞机电气线路施工方法,此外,过多的专业术语致使理解起来并不容易,这就增加了按标准检修飞机的时间。易从涛结合737机型的特点和工作实际需要,经过长时间潜心研究线路标准施工手册,总结出一套贴合实际,又容易理解的施工标准指南,方便大家平常的线路施工工作,提升了飞机的维修质量与效率。

易从涛在当天的分享中,结合自己的成长轨迹为同学们生动诠释工匠精神,讲座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易老师的“工匠精神”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工匠精神”深刻含义的认识,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一定做好规划,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像易老师一样拥有匠人情怀的人。

“看到讲座有这么好的反响,我真的很开心!弘扬工匠精神,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旋律,在海航技术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近几年来,海航技术一直在极力打造工匠精神文化,我很荣幸见证,并参与其中,我希望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肥沃的土壤,让工匠精神的种子生根发芽,茂盛生长。”讲座结束后,易从涛如是说。

作为一家专业航空维修服务企业,海航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一站式”的优质航空维修综合服务,至今已经为海航集团阔步腾飞匠心护航二十余载。正如易从涛所说,自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首次提出工匠精神以来,海航技术结合行业特色,提炼出“专注、专研、专业、严谨、严格、严肃”的“三专三严”工匠精神内涵,并通过“工匠精神演讲比赛”、“发现身边工匠”,“工匠评选”等活动开展营造工匠精神学习氛围,潜移默化中,工匠精神文化已在每一个海航技术人的心中沉淀。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未来,海航技术将继续以“三专三严”的工匠精神为机务人员工作指引,以易从涛为代表的海航技术工匠们将不断专研技术、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以实业报国之心,践行十九大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