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7江西民航地区“三方交流”暨跟班体验面对面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0 17: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蔚、刘慧君 报道:11月18日,来自东航江西分公司的3名飞行员在管制现场头戴耳机,紧盯雷达屏幕,他们时而询问,时而记录,专注于管制员指挥调配的每个举动,他们聆听着耳机中传来的一道道熟悉的声音。这是东航江西分公司、江西机场集团及空管江西分局三家单位团委正在进行的“三方交流”之跟班体面对面活动现场。

活动自11月9日启动到11月18日结束,在为期10天的跟班体验中,参与带、跟班的飞行员、管制员、签派员、现场指挥员、空管情报员,多达80余人。得到了三方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一线青年的积极响应。大家一道共同揭开彼此那神秘的面纱。

本次跟班不同以往的座谈模拟场景,各岗位都是真实参与、真实感受,同时,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做到了跟班项目最大化。跟班飞行岗位时,从飞行准备一直到飞机起飞前,绕机检查、检查驾驶舱仪器设备、听话筒、与塔台对话等等,大家一同经历;跟班现场指挥和签派岗位,大家互通有无,共同探讨工作共通点;跟班管制员岗位,跟班人员佩戴工作使用耳机并每人一个席位,从上岗到结束,和管制员同进同出。各岗位的深入交流,使跟班效果大大提升。

“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们真正看到了飞行员的日常工作,近距离接触到了机载设备的操作流程,对我们将来管制指挥的正确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起到了很大的参考作用,同时也了解了飞行员的心理需求,也有利于未来工作的互相配合。”参与跟班的一名管制员说到;而一名机长在跟班完管制岗位后说“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深深理解了空管人员的不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签派员在结束一天的跟班后,充满感慨的说,“感谢三方四员活动的组织方,通过一天的交流,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管制和现场的工作,也解决了平时工作中的一些疑虑,知己知彼方能沟通顺畅。这次活动结交了新朋友又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活动会经常举办!”;现场指挥员跟班后,说道:“经过这次三方交流活动的跟班学习,走进了驾驶舱,拉近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实际体验到了兄弟单位的工作,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顺利。”跟班体验后,三方团委还将邀请三方领导、青年代表及参与跟班的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2017年是江西民航地区“三方交流”活动的第五年。五年来,“三方交流”项目在三方单位党委的支持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围绕安全中心,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在“点”上发力,在“线”上延伸,在“面”上扩大,促进了民航各单位间的整体协作,有效提升了江西民航的服务品质,为实现江西民航冲千万的目标凝聚团员青年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