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5 10: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佳雨、李婧 报道:运营7架波音737-800型飞机,累计开通32条航线,通航33座城市,航班正常率在全国各航空公司中位居前列,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联合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公益节"品牌责任奖"、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2017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这是长安航空开航一年半交出的一份亮丽成绩单。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在全国地方航空公司中并不多见。

"这一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长安航空以丝绸之路起点——'长安'为运营基地,带着包容、活力、创新、开放的'长安性格'、'长安文化'、'长安速度'和'实业报国'的决心挥起了丝路云端的腾飞之翼,成为了参与西安国际综合立体交通枢纽、陕西追赶超越和空中丝路建设的重要力量。"长安航空董事长孔祥瑜表示。

据悉,长安航空将于本月引进第8架波音737-800客机,并计划在未来五年机队规模达50架,实现全球"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航点的全覆盖。

挥动丝路云端腾飞之翼,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陕西省正位于丝绸之路黄金通道上,是我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通向中亚和欧洲的重要门户。作为陕西省会的西安,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借助"一带一路"建设,陕西省正加速各项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产业,积极开拓新型经济增长点,并将成为我国"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地区。

在这一背景下,为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航集团积极谋求与陕西省政府合作、助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2016年5月9日,长安航空顺利启航。作为海航集团与省政府合作的成功典范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航空先行者,长安航空紧跟陕西省委省政府发展要求,加快航线网络开发、飞机运力引进、新基地建设,安全形势、服务品质持续向好,航班正常率在全国各航司中位居前列,助力西北民航事业快速发展。

从首航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长安航空先后开通了包括西安出港至海口、西宁、银川、厦门、福州、成都等32条航线,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航线网络布局,丰富了区域内旅客的出行选择。

长安航空近期引进的全新波音737-800飞机也计划投入到涉及"一带一路"航线的运营中,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旺季增加了运力,还为日后不断完善的航线网络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长安品质"先行助力地区经济文化发展

长安航空波音737-800飞机

"长安航空的成立拉动了就业,带动与航空关联的服务业、维修业、高端消费产业等的发展。"开航之初,陕西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的确,本土化航空公司不仅弥补了陕西航空产业链上的短板,而且,已经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发展质量的助推器。

长安航空作为目前陕西唯一的本土航空企业,地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不仅是中国陆地版图中心和中国中西部两大经济区域的结合部,更是西北通往中原、华北和华东各城市的必经之路,从西安出发到中国大部分城市,都属于2小时飞行圈中,这意味着民航业发展能极大的方便西安对外经济、文化的交流。

现任陕西省委书记、时任陕西省长胡和平今年9月在长安航空基地调研时指出,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早在2013年,海航集团就开通了西安出港至西雅图、巴黎、罗马、悉尼、墨尔本和东京的多条国际航线。作为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的长安航空更是海航集团与陕西省委、省政府新时期合作的开端,并以此带动了陕西航空旅游、现代物流、金融租赁等一系列产业的联动发展。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今年6月调研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时指出,要注重提升空港国际枢纽功能,依托"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做优客运、做强货运,着力建设以西安为中心的全球货运航线网络,提高空中丝绸之路竞争力。

自成立伊始,长安航空便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服务质量,将提供更舒适的飞行体验、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国际化的工作氛围及管理方法呈现给旅客与员工。

长安航空将始终秉承"旅客至上"的服务标准,持续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认真做好"店小二"。从旅客角度出发,用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每位旅客的同时,还推出了包括"三秦套餐"、海南清补凉等特色美食,并开展万米高空享受"舌尖上的中国"、"陕西旅游空中推介会"等主题客舱活动,立体展示陕西文化特色、打造互动式体验,让旅客在长安航空客舱里也能充分感受到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7年4月28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长安航空"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奖项就是"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对在陕西省追赶超越的进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的最高荣誉之一。

阳光活力铸就"青年乐园"

长安航空乘务员

平均年龄29岁、2017年新引进人才国际化背景超40%的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制造"长安航空速度"的骨干力量。无论是旅客直接接触到的一线特业人员,还是在背后认真、敬业保障的非特业岗位员工,这样一群充满活力、有干劲儿、有创意、敢创新的年轻人正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助力这家立足地方、放眼全球、高速成长的航空企业高速发展。

今年5月,长安航空分别在澳大利亚、美国进行外籍飞行员招聘,吸引高、精、尖飞行人才来华工作,打造国际化飞行队伍,这也是去年自俄罗斯专场招聘后的又一新的尝试。长安航空十分注重国际化人才的"选、育、用、留",不断吸纳具备宽阔的国际视野和扎实从业经验的国际化人才,并且通过专项培训、交流锻炼等方式充实国际化人才梯队,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的同时也加强管理方法的更新与引进,切实将人才优势转换为企业竞争优势。

牟天一,2013年"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十强、200米蝶泳项目曾刷新陕西省历史记录,2016年加入长安航空,成为一名"空中卫士",由他执行航班的安全率始终保持着100%的安全指标。

"我热爱生活,吉他、钢琴、谱曲作词我都能玩转,游泳、跑步这样的项目也取得过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同样我也热爱我的工作,让每名旅客都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既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也让我体会到了工作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让我为之幸福的是,长安航空以自身的发展和企业理念为员工打造展示才华的平台,这让我能够继续自己的热爱",牟天一说到。作为长安航空的"空中卫士",牟天一。

牟天一展示出的朝气、活力、自信、敬业的态度,是长安航空数百名员工的缩影。今年8月,长安航空启动了"你是我的天空"——荣耀海航2017幸福长安航空行动计划,营造阳光的企业氛围和有尊严的员工发展环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解决员工实际需求,以企业发展的力量为员工搭建广阔的职业平台,并且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挖掘了一批有特长的人才,打造青春活力的"青年乐园"。

传播"丝路"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长安航空乘务员合照 

作为陕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航空先行者,长安航空在安全飞行、温馨服务、热心公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国家责任,主动参与"大西安"建设和国际立体交通枢纽建设,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并为其贡献力量,致力于通过开辟更多航线为丝路沿线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安全便捷的空中桥梁。

陕西省不沿边、不靠海,提出"向天空要效益"的理念,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航空企业,长安航空秉承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精神,长安航空自创立之初就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结合陕西的文化、旅游以及自然物产资源优势,以公益关爱、精准扶贫的形式,通过长安航空让陕西的各类文化资源"飞上"蓝天,以空中丝路带动当地企业多元化发展。

2017年年初,长安航空正式启动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合作的精准扶贫项目,通过长安航空平台推广当地的水、茶、核桃等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为山阳县政府及当地企业解决销售难题,并将一定比例的营业利润成立精准扶贫专项公益基金,用于社会责任公益活动。据了解,该模式还将后续在全省其他贫困县市推广。

长安航空工作人员介绍到,从2016年首航到现在仅过去了500多天,但是长安航空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已经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荣获中国公益节"品牌责任奖"、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2017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和"陕西省先进集体"等殊荣,而与山阳县的合作既是长安航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并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开始,未来长安航空计划与各区域联合利用陕西的文化、旅游以及各地的物产资源优势,以公益、扶贫的形式,树立长安航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的正能量形象。

云上丝路,长安相伴。长安航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创新、高效、安全为理念做好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的航空先行者,以长安航空为窗口,向世界展示一个活力奔跑的"长安"。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