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联航再推彩绘飞机 “日照号”起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2 13:5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曹慎慎 报道:10月12日,中国联航“日照号”彩绘飞机首航日照,并在日照山字河国际机场接受了“水门”洗礼。

日照号,还原中华古法匠人艺术,龙袍水脚经典纹饰,纯手工艺术彩喷机,中国国籍注册编号为:B-5470,是由中国联航荣誉出品、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全权冠名、国际航空创新组织-纳顿航空技术实验室(IAIO-NARDO )进行航空器喷改适航设计研发及驻场技术支持的。日照号是中国联航继安顺黄果树号、包头创梦号之后的第三架彩绘飞机,是小联家的“三娃”。

日照号飞机从公益环保角度出发,秉承减重降碳做研发的理念,不加“衣服”仅换装,将彩喷进行到底。彩喷飞机是给飞机换“衣服”,艺术呈现效果极为理想,但非常考验研发及施工团队的技术能力。适航设计研发团队将云端匠人精神融入到设计作业当中,用手绘及渐变宽喷的技艺呈现出一幅3D立体的匠人画作,稳适航,巧换装,精工艺。

日照号前端通过日照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拓展开了这幅画作的溯源之笔,围绕着奇幻海洋生态进行喷绘设计,并有机融入中华纹饰经典元素“龙袍水脚”配搭海洋珊瑚及各式海草将飞机前端的深海生态有机的呈现出来,飞机后端将通过海中帆船及日出东方的海面丽景呈现出一幅海上日照景观,设计团队通过海上日出及深海生态完整的陈述了生态之城日照的海滨印象。同时,日照号的发动机外喷采取三环变色的形式增强了航空器的整体灵动性。为凸显海洋奇幻的特点,设计及施工团队通过手绘镂空字体的形式在发动机上植入了日照号的深海珊瑚和英文标识,完美地呈现出日照号的标识。在垂直安定面与小翼尖上设计团队将底色进行3色连拼,增强了立面视觉的层次叠加感,有效地将ccar法规所要求的国籍识别标识呈现出来,识别效果理想,艺术呈现做到了美轮美奂,在小翼尖外侧通过海鸥悬起日照主题号的名称,内侧依然保留传统为中国联航的标识。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