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7年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月29日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3 14: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29日至103日在四川省德阳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其中,929日、30日为专业日,101-3日为公众日。

本届航展将秉承“大规模、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性”的发展方向,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集合了高峰论坛、飞行表演、商务洽谈、航天科普等内容,着力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全球尖端航空航天成果交流平台和国际一流航空航天展览会。本次航展展区面积将达到8万平方米,室内展区3万平方米,室外展区5万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数约30万人。

作为航展最吸引人的内容,飞行表演一直大众最关注的航展亮点。在本届四川国际航展上,将会有五支世界级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精彩的表演。20余架飞机展翅天空,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到飞机的轰鸣,欣赏绝妙的空中之舞。每支飞行表演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其中来自拉脱维亚的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是首次亮相中国,也是中国航展界屈指可数的喷气式飞机空中表演。该表演队师从于世界特技飞行大师瓦雷里•索伯列夫,是与享誉世界的百年灵飞行表演队分庭抗礼的世界一流表演队伍,其特色六机编队飞行曾在今年的莫斯科航展上饱受好评。除了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之外,还将有西班牙特技飞行大师雷蒙•阿隆索、马西亚斯•乔治•阿隆索以及美国空中动力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国杰出飞行者飞行表演队亮相本届四川国际航展。

本届四川国际航展的一大特色就是其国际元素。捷克将作为主宾国,深度参与本届四川国际航展。航展期间,捷克将携带四款最尖端的飞机、航空制造技术和特色展品等亮相,包括捷克自主研发的“鲨鱼”飞机,该款飞机是目前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轻型飞机;同时组成20人政府团、80人商务团深度参与和四川航展的交流合作。

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不仅是一场飞行的盛宴,更是航空企业的国际化交流平台。2万平方米室内展览大厅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展示空间;展馆6大主题涵盖了中捷友好、企业形象、军民融合、航空文化等内容。本届航展将有来自十余个国家200余家企业汇聚一堂,共商航空航天发展之路,展商涵盖制造商、运营商、供应商、院校、培训机构、航空产业园等,其中包括空中客车、ATR、普惠、德事隆、罗克韦尔柯林斯、霍尼韦尔、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国航发、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珠海银隆、三一重工和川内企业西林凤腾、驼峰通航、川大智胜、四川纵横等。

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展区,分别设置“军转民”和“民参军”展区,以“民参军”企业技术成果为主,集中展示民营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成就,通过项目展示、供需对接、技术交流等形式,推进交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另外,航空航天文化科普展区携手中国科协举办“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文化科普展,这是该展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后的大陆巡展首站。展示内容分为“两弹一星”、“登天之梯”、“入驻天宫”、“九天揽月”、“群星璀璨”、“航空航天文化和精神”六个板块。


波罗的海蜜蜂特技表演队

本届航展共有近百架飞机进行静态展示,多达55种民航和通用航空类机型,包括公务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轻型运动飞机等,如湾流G450、夏延、新舟60、比奇C350AW139PT-17、运5、美国小熊飞机Sport CubS2、阿若拉SA60L、泰克南P2002Bell407H135AS350R44R22等。飞行动态展除了特技飞行表演之外,还会有展商展示飞行和应急救援演示飞行等,机型涵盖大金牛、病毒、罗宾逊直升机、西锐飞机、贝尔直升机等。

作为本届四川航展的另一大特色,无人机专项展区将会吸引诸多目光。该展区设于德阳会展中心,以无人机的技术及应用为主线,邀请国内航空航天的重点企业、重点高校和众多优秀的民营无人机整机制造商以及载荷、图传等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参与展示,展出面积12000平米,彩虹、翼龙、鹞鹰等装备级的无人机将悉数亮相。还将举办“无人机穿越对抗表演赛”活动,汇聚来自全球的顶级无人机飞手以第一视角开展技巧比赛,给无人机选手提供交流、竞技的平台。

据悉,本次航展将同期举办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以及军民融合等系列论坛。500多位行业精英以及专家学者齐聚四川,共同探讨最前沿的航空航天技术和发展策略,其中政府部门代表约80人,行业管理部门、高校代表约70人,企业代表约350人。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