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秋节前 南航月饼运输迎高峰(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6: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琳、刘嘉红、陈少莹、徐阳 报道:“皎皎中秋月,点点思乡情”,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市民纷纷为亲朋好友邮寄月饼传递思念。记者从南航货运部了解到,中秋节前月饼空运火热升温,9月1日-20日,南航广州始发国内航班共运输月饼近75吨,主要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杭州、南昌、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为主。

据了解,月饼运输高峰将延续到10月3日(农历八月十四)。今年,月饼原料和新式月饼成为货源的主力军,除了传统的广式油皮月饼,还有水晶、冰皮、流心以及冰激凌等新式月饼,让月饼带着情谊与乡愁,与千里之外亲朋一起望月怀远。

散装月饼为主 月饼原料增多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空运的月饼多为散装月饼,同时增加了月饼原料运输,如咸蛋黄、莲蓉馅料等。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仅月饼原料运输量每周就超过4吨。

据货主介绍,随着消费者对于口感等的要求提升,今年月饼产业链进一步升级,不少厂家将月饼原料运至当地后再加工制作,成品更快上市、更加新鲜。

为了保障月饼新鲜送达,南航货运利用自行研发的全流程货物跟踪管理系统,开辟提前收运、快速安检等绿色通道,并针对传统广式月饼皮薄松软的特点,在托运过程中维持低温或者恒温条件,加强装机保障,保证月饼新鲜安全抵运目的站。

用干冰制冷 严格包装保障安全运输

针对今年的新式月饼运输,例如冰皮、冰激凌月饼等,物流行业通常采用干冰作为制冷剂。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一公斤重的干冰在泡沫箱中可以保持零下70℃的温度8-10小时,相对于以往用冰块制冷的方式,运输时限延长了几倍,并且干冰挥发后为气态,也不用担心污染漏水、腐烂变质。”

由于干冰极易挥发,在密闭环境下,容易造成环境气压迅速增加。因此,民航将干冰归属于第九类航空运输危险品,对含有干冰的货物运输,包装要求也较为严格。以南航为例,发运含有干冰的货物时,必须按照《危险品规则》将干冰装在特别设计的允许二氧化碳释放的包装中,比如扎有透气孔的泡沫箱等,对于不同的机型,干冰的装载限量也不同。

工作人员提醒,干冰只能作为货物运输,不可以作为随身行李或者托运行李携带登机。大量运输冰皮月饼最好通过航空货运,如少量携带且使用干冰作为制冷剂,需要提前获得航空公司批准。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