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客舱娱乐系统将进入4G时代

2017-09-15 17:3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报道:9月14日,以“高通量卫星赋能'航空+互联”为主题的“2017中国机上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展示了中国国产卫星和国产IFEC(飞机客舱娱乐及通讯)航空电子系统发展及未来发展规划。会议由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民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飞天联合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今年4月,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中星16号”发射升空,该卫星采用了Ka频段、激光通信和电推进等一系列新技术。飞天联合(北京)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支持HTSKa频段卫星的机上互联网产品-IFEC解决方案XSTREAMSAT。该方案是首套国产Ka机上互联网产品,可对接我国发射的首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为身在万米高空的旅客提供高速宽带卫星网络服务。机载Ka系统相比之前的机载Ku系统,类似于4G系统相比之前的3G系统。

本次模拟真实航班,在会议现场及外广场,部署了真实的机载KaIFEC系统,全程提供连接中国首颗Ka卫星--中星16号--机上互联体验环境。上百名“乘客”在会议全程,使用手机即可连接机上WiFi进行上网体验。据现场测试,提供给这架飞机的传输速率超过70Mbps。流畅的上网速度及通过机上互联网系统构建起的客舱服务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代表对中国民航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数据解析,并指出,中星16号作为第一颗国产的Ka频段高通量卫星,能有效地为民航解决传统卫星的带宽瓶颈。通过对安全、性能、成本的综合分析,特别是在飞行的信息安全方面,民航局都将支持国产机载设备。

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飞天联合(北京)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交通互联网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是专注在航空信息及娱乐系统、轨道交通信息及娱乐系统等领域装备制造和运营的高科技民营企业。飞天联合提供自主研发的大交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交通工具(即火车、飞机)制造商及航空、铁路营运人(即航空公司和铁路局)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乘客的旅行体验。

会上,飞天联合代表深入介绍了高通量卫星目前的市场情况、机上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及飞天联合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全国产机载Ka卫星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斩获海外市场订单并正在进行适航认证。

0 0 0

责任编辑:张薇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